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年会奖项评选

2013年09月24日 16: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ENAwards评审标准

为了保证各项颁奖的公开、公平和公正,评选将综合艺恩娱乐决策智库enbase跟踪调研的数据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同时,将力邀文化娱乐产业内专家学者及权威媒体共同组成评审团对入围名单进行评审,向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个人、经典案例颁发奖项,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推进整体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一、文化娱乐企业TOP50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评选企业范围覆盖影视、动漫、音乐、手机游戏、节目制作及娱乐营销,包括参股上述领域相关公司或投资相关项目的广电、数字电视或出版类公司;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在中国境内注册且成立日期不晚于2011年6月30日的公司或法人单位;2012-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且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

评审标准:

(一)、牌指数20% 按照公司类型划分为B2B及B2C两类:

1、C公司根据百度用户关注度、媒体关注度等用户数据综合计算;

2、B公司根据服务客户数量及上下游合作公司调研综合计算。

(二)、战略指数15% 按照公司类型划分为平台、内容与渠道三类:

1、类公司评估产品产量及细分市场占有率;

2、类公司评估产品链布局(例如新媒体、数字电视与影视主题公园等)的深度与广度;

3、类公司评估用户覆盖量及增长率等。

(三)、潜力指数15% 从产品和资本两维度进行评估:

1、指未来一年影视/动漫/影院等项目投资金额及数量;

2、指已上市公司是否有新的并购及投资计划,未上市公司指是否有上市计划及融资计划。

(四)、财务指数50% 按照公司营业收入与营业利润进行评估:

1、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平均增长率;

2、三年公司营业利润及平均增长率;

3、特别优秀的公司考核最近一年的财务指标为主。

二、娱乐营销案例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典型媒介(影视、综艺、网络视频及线下活动等)传播的娱乐营销案例;营销费用金额不少于100万人民币,且营销周期不少于30天;娱乐营销案例范围覆盖影视植入、电影映前/贴片、明星代言、公关活动、栏目冠名/赞助、品牌整合营销及视频内容营销等类型;营销案例发布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无重大负面评论,无多数消费者投诉。

评审标准:

(一)、品牌传播力25% 1、视觉表现一致性;2、制作精美度。

(二)、媒体影响力25% 1、受众量及增长率;2、受众特征及消费力。

(三)、新表现力20% 1、形式创新;2、创意创新;3、互动创新。

(四)、效果展现力30% 1、受众规模及达到人次;2、转化率及ROI。

三、影院经营奖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在中国境内注册且成立日期不晚于2011年6月30日的影院投资管理公司或相关法人单位;最近一年公司票房收入位列中国市场前30名,且最近三年票房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公司业务范围以影院管理为主;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评审标准:

(一)、 财务指标40%

1、总收入及增长率;

2、总利润及增长率。

(二)、运营指标35%

1、总量、总银幕数及变化趋势;

2、电影票销售渠道及电子商务占比;

3、活跃会员数量及销售占比;

4、非票房收入占比及变化趋势。

(三)、收益指标25%

1、单银幕及单座位收益;

2、单座位投资额及变化趋势。

主办方对上述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娱乐 奖项 艺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