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独家对话张一白:《将爱》没有爱情观 植入广告还太少

2011年02月14日 1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吴丹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张一白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

《将爱》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电影《将爱》上映三日已成各大影院主打,2月14日情人节的到来也更助推了这部爱情片的升温速度。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导演张一白,他坦言,如果不是这次宣传,他都不知道12年前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曾影响一代人的爱情观。他认为,《将爱》没有爱情观,只有生活态度。同时,张一白透露,这次电影能拍成是李亚鹏徐静蕾主动选择的结果。对于片中的植入广告,他笑言“还太少”。

李亚鹏徐静蕾主动选择拍《将爱》

12年后,还能成功集齐原班人马再拍《将爱》,这是张一白最初也没敢想象的事情,即使大家平时都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毕竟这么长时间了,大家各有各的事业,也各有各的想法,如果是我一个人硬要把他们捏到一起把这件事,最后事做不好还可能丢了朋友,这就不划算了。”

这样的顾虑让张一白并没有一开始就把要做《将爱》的想法单独提出来给徐静蕾和李亚鹏,而是把这个项目和其他几个电影项目罗列在一起,拿给徐静蕾和李亚鹏,让他们帮自己参考做哪个好。没想到,这俩人不约而同地都选了《将爱》。

《将爱》没有爱情观  不认为它曾影响一代人

12年前,一部《将爱情进行到底》风靡一时,很多人甚至称它影响了自己的爱情观。12年后,再推电影版续集《将爱》,导演张一白称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去为一代人的感情画个逗号,他说“《将爱》没有爱情观,只有爱情态度”。

“我不想探讨问题,我就是想展现现象,就是想为从大学校园走出来,有生活经历、情感经历的这一批人,他甚至可能是你、是我,甚至更多的,在座的,甚至是在网上的看咱们凤凰视频的所有的人,我想为他们的情感和他们的故事,在今天画一个逗号。

好多人问我要表达什么爱情观,我没观。《将爱情进行到底》这个电视剧有爱情观吗,我觉得也没观,所以我要不是因为这个电影做宣传,我都不知道那个电视剧所谓的影响了什么一代人的爱情观,我觉得它都没有什么爱情观它怎么会影响你们的爱情观?这个我也不可思议。反正我没有观,我有生活态度,但是我也不想探讨什么婚姻和爱情的关系,我没那么深刻。”

拍电影不该固步自封 《将爱》植入广告还太少

片中,张一白展示了三种对文慧和杨峥未来生活的猜想。其中,发生在北京的第一段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画面时尚绚烂,动画效果夹杂其中,同时还有《因为爱情》及《好久不见》两首歌曲在不同时段响起,让观众错觉“好像一个超长版音乐MV”。对于这种解读,导演张一白不生气也不介意,甚至还有点引以为荣。

“我为什么会介意这个说法呢?我上网时间不长,但我挺欣赏和喜欢网络时代网络上的那些flash,那些动漫,我觉得那些手法太有想象力,太好玩儿了。这个故事我可以实拍,会拍得很英俊,但是我觉得这么一种有过美好爱情的一对人,即使他们的情感,他们要找回过去的感觉,而且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建立在偷窥基础上的故事,我不想把一个偷窥的故事拍得那么龌龊。所以,我觉得我为什么不用一些动漫、MV的手法,让这个故事建立在一个有想象力,更有梦幻空间的呈现方式上?”

张一白同时表示,做电影不能固步自封,不应该去排斥,产生“这就叫电影,那就不叫电影”的观点。他认为“只要能足以动人,足以讲好一个故事,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情,就OK了。”

谈到片中出现的多处植入广告,张一白的态度非常放松,并笑着反问“这多吗?比起那些成功植入广告的片子,我都觉得少了点吧?”

爆料李亚鹏家事:他和王菲工作上互不干预

影片未播,主题曲已先火。由王菲和陈奕迅合唱的电影《将爱》的主题曲《因为爱情》一经推出便获得广泛认可,如今已成为不少人耳机里的常备曲目。谈到如何邀请到王菲,王菲答应的过程又是怎样,导演张一白向凤凰网娱乐独家透露称王菲李亚鹏夫妇在工作上互不干预,邀请陈奕迅合唱也是王菲的提议。

“我跟李亚鹏说我想找王菲唱这个片子的主题歌,他说好啊,你去找她谈吧,我们家的事是默契,她工作上的事我们互不干预。那我就去找她谈了,然后等把这事都运作完了,都开始录音了,我说‘亚鹏,这个事可以了’。他说‘啊?你们把这事都办成了?’王菲能够答应,最重要的可能还是她觉得这是一首好歌,而邀请陈奕迅合唱也是她的一个提议,她说咱们做首对唱歌吧?我说找谁?她说找奕迅。”(文/吴丹)

下一页 对话实录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张一白 将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