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中国缺乏爱的教育 婚姻成了家族聚会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她让莎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的小镇,用一种现代的表达,向大师致敬。图为田沁鑫在《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详细]

何东:您知道《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大的调侃在哪儿吗?一个好女孩想爱一个好男孩,您瞧这费劲。 田沁鑫:就像莎士比亚这个戏,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里就有一个神父,这个神父非常爱帮助人,神父会让人结婚,

何东:您知道《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大的调侃在哪儿吗?一个好女孩想爱一个好男孩,您瞧这费劲。

田沁鑫:就像莎士比亚这个戏,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里就有一个神父,这个神父非常爱帮助人,神父会让人结婚,走进教堂以后,我们这次《罗密欧与朱丽叶》里也有俩人结婚,我就发现西方天主教、基督教的普及,它这个教堂不单是忏悔的、做礼拜的、授业解惑的地儿,这个教堂还有一个功能就是结婚,大家伙都到这个教堂里结婚了,一结婚就神圣了,手摸《圣经》,嘴里边宣誓。就是说,它有一个在结婚这天之后再推动你向前如何去培育你们爱情的一个誓言,不管贫穷富贵,也不管未来怎么样的困难,你的主就是我的主,我都愿意跟随你的身后,从今天起我们两个一同培育爱情的花朵,你在哪里死去,我也将和你在哪里被埋葬。它这个结婚不是它的一个终点,就把这个结婚变成了爱情更加扩展的,让你的爱情升华了。

咱们的婚礼一般都是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咱们家庭伦理的道德感特强,这还都是无形就存在的,基本上属于俩家族欢乐的聚会,然后把新郎、新娘这俩孩子累够呛,累完之后父母说两句就行了,拜拜高堂,高堂再说说你们俩互爱互敬这种话,这个婚就结完了。结完闹了洞房,哥俩也基本上也就睡了,因为累着了,要不然喝多了。结完婚之后咱们就划为句号,就是说完事儿了,结完了,累坏了,然后干吗?然后就过日子了。

我们是高中和初中说早恋这事儿肯定不提倡,然后到大学生命力都旺盛了,你也拦不住,关不住的春光,他就会互相谈恋爱。谈恋爱,大学里也不提倡,但是不提倡和早恋的遏制之外有什么关于爱的教育呢?我觉得关于爱情的正面宣讲我们是缺乏的,所以就看到各种的,离婚率很高,伤害也很大,谈恋爱基本上就属于一团情绪、各种失控。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田沁鑫:朝圣者之惑

更多实录——

>>>实录1 田沁鑫:中国缺乏爱的教育 婚姻成了家族聚会

>>>实录2 田沁鑫:国人对莎翁缺乏情感落实 盲目崇拜

>>>实录3 田沁鑫:中国知识分子太多情绪 创作不接地气

>>>实录4 田沁鑫:曾对戏剧瞬间开窍 现在期待精神顿悟

>>>实录5 田沁鑫:观众看场戏花小一千 我做不好是失职

>>>实录6 田沁鑫:人情世故消耗艺术生命 创作需要科学精神

>>>实录7 何东访后访:田沁鑫六年的变化就是还在琢磨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专访田沁鑫 田沁鑫莎士比亚 田沁鑫罗密欧与朱丽叶 田沁鑫爱情 田沁鑫婚姻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