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观众看场戏花小一千 我做不好是失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她让莎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的小镇,用一种现代的表达,向大师致敬。图为田沁鑫在《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详细]

何东:我们内地一向是无神论,至今还是,您在您的创作中,怎么让这种精神因素、灵魂因素在这个氛围之下融入你的创作? 田沁鑫:其实话剧这个场所,它是一个剧场艺术嘛,它是一个交流的场所,

何东:我们内地一向是无神论,至今还是,您在您的创作中,怎么让这种精神因素、灵魂因素在这个氛围之下融入你的创作?

田沁鑫:其实话剧这个场所,它是一个剧场艺术嘛,它是一个交流的场所,这个场所舞台上产生的这个戏,有社会,有道德,有文学,有人文,有人际关系,同时它也是一个道场,我觉得它里面还有精神,有心灵,有精神,有情感,还有宗教。

你一定是一个作用精神的事儿,你不给人一个精神产品,不给人一个象模象样的精神产品,反正这仨小时我绝对不会掏钱去看,我有时候,真的我不知道这观众为什么来,要是我,我不来,您别瞧我干这个,要是我我不来,我干吗啊?我大老远的,我住三六九城呢,我奔一个剧场,我下了班,我今天早上八点半打卡上班,我上完班以后我这晚上说瞧个戏去,瞧个戏最低票价也120块钱吧(小剧场),咱大剧场最低票价300多,最高票价880、1280,这都有,这观赏类,艺术里边很重要的一个花钱的就是瞧戏。比如说,我要今天说瞧一个最后的,很后面的300多的一个大剧场话剧,我一个人还行,我要万一有一个女朋友呢?我就跟女朋友咱说好了,下班咱俩往一块儿往那儿奔,我有车,路上还得堵,我没车咱还赶地铁,这地铁有时候又累,那咱俩儿打个车,打个车七七八八到那儿花钱几十块钱没了。到那儿之后,女朋友说是不是还得垫吧垫吧啊,怪饿的。好,旁边找一个地儿垫吧垫吧,这垫吧垫吧有时候就得花两百块钱,这个戏戏票加起来又700多块钱,看完戏千万别高兴,这一高兴还得喝点酒去,这一要喝点酒,这七七八八,好家伙整个出行一趟,我瞧一场戏,我买最低票价,我也得一千多没了。然后,这个白领小孩挣多少呢?五千块钱,五千块钱刨去几险几金,拿到手里三千三,我还得交房租,我还得瞧戏,我还得交女朋友,哎呦妈呀,这简直没法干了!

所以,我就觉得这个戏剧,它有时候也是一个道场,所有的创作人员,如果不做精神产品、不做好精神产品,那就失职。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田沁鑫:朝圣者之惑

更多实录——

>>>实录1 田沁鑫:中国缺乏爱的教育 婚姻成了家族聚会

>>>实录2 田沁鑫:国人对莎翁缺乏情感落实 盲目崇拜

>>>实录3 田沁鑫:中国知识分子太多情绪 创作不接地气

>>>实录4 田沁鑫:曾对戏剧瞬间开窍 现在期待精神顿悟

>>>实录5 田沁鑫:观众看场戏花小一千 我做不好是失职

>>>实录6 田沁鑫:人情世故消耗艺术生命 创作需要科学精神

>>>实录7 何东访后访:田沁鑫六年的变化就是还在琢磨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专访田沁鑫 田沁鑫创作 田沁鑫导演 田沁鑫剧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