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人情世故消耗艺术生命 创作需要科学精神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她让莎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的小镇,用一种现代的表达,向大师致敬。图为田沁鑫在《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田沁鑫做客《非常道》。在戏剧圈,田沁鑫以善于改编经典著称。恰逢今年是[详细]

何东:根据您的经验,您告诉我,为什么就在我们这个文化里做这一行的都是曾经有过好的表演,曾经有过好的导演,哗,过几年就不是了? 田沁鑫:我觉得还是很多的消耗吧,消耗太大,中国人的内耗太大,情感的消耗,

何东:根据您的经验,您告诉我,为什么就在我们这个文化里做这一行的都是曾经有过好的表演,曾经有过好的导演,哗,过几年就不是了?

田沁鑫:我觉得还是很多的消耗吧,消耗太大,中国人的内耗太大,情感的消耗,事业的消耗,消耗太大,如果说不消耗那么大的话,大家都有一点点的科学精神,可能会好很多。我现在很呼唤这样的,这样的话,他延长他的事业寿命,不是说他的寿命。寿命的话,我们多注意,少吃点儿,控制点儿,自己锻炼锻炼身体,把它当成一个对自己的尊重,对自己肉身的尊重,因为你有这个肉身,你还能修行,你没有这个肉身,你这个修行就中断了。就像李叔同先生说,他四十左右出的家,六十多岁圆寂的,他晚年的时候有一句话说,“我修这个律宗,我入佛门晚了,我要能再早一点,我能修得更好。我现在都这么大岁数了,我才刚摸到佛门的初级阶段,如果能够长一点儿修行更好,但是我不能久住人间啊。”哎呦,说完这个话,我当时心里面会一下子就很有感受了,确实是人的寿命是有限的,不能久住人间,有好的坯子,说这个人根性很好,那真是要好好地修行。

我说这个“修行”不是说你信佛还是信教,就是说是人生的意义和你自己对生死的一个淡定,还有一个智慧的东西,我觉得那个东西大过所有的俗世成就。我最近还想开一个窍,一直就这个窍不开,我戏剧不是有一次开窍嘛,突然特别快乐,一下会好多,然后我的人生上我很想有一天“嘣”一下就知道真正的空性和真正的智慧,但我这个有点执着,你这么追求没准不来了,但是我很想知道出世是什么意思,出离心,出世,那个对我有特别大的吸引。我现在第一重要的是智慧,就是修为。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田沁鑫:朝圣者之惑

更多实录——

>>>实录1 田沁鑫:中国缺乏爱的教育 婚姻成了家族聚会

>>>实录2 田沁鑫:国人对莎翁缺乏情感落实 盲目崇拜

>>>实录3 田沁鑫:中国知识分子太多情绪 创作不接地气

>>>实录4 田沁鑫:曾对戏剧瞬间开窍 现在期待精神顿悟

>>>实录5 田沁鑫:观众看场戏花小一千 我做不好是失职

>>>实录6 田沁鑫:人情世故消耗艺术生命 创作需要科学精神

>>>实录7 何东访后访:田沁鑫六年的变化就是还在琢磨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专访田沁鑫 田沁鑫创作 田沁鑫修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