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震谈《绣春刀》:我演戏不管别人认不认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绣春刀》热映,《非常道》专访演员张震,聊聊近年的演艺心路,以及婚后成家的心境转变。
近日,藉电影《绣春刀》热映,《非常道》专访演员张震,聊聊近年的演艺心路,以及婚后成家的心境转变[详细]

胡玲:我们就说《绣春刀》吧,你的角色是比较内敛、隐忍的二哥,这样一个角色,无论你拍什么样的电影,你都会在这个电影当中学到一个专业,你不要告诉我还是学了刀法? 张震:没有,只学了一点但。 张震:这个电影

胡玲:我们就说《绣春刀》吧,你的角色是比较内敛、隐忍的二哥,这样一个角色,无论你拍什么样的电影,你都会在这个电影当中学到一个专业,你不要告诉我还是学了刀法?

张震:没有,只学了一点但。

张震:这个电影《绣春刀》,当初电影就是定这个名字,我就跟导演讲,你既然叫《绣春刀》,那我们得学一点刀吧,不然你取这个名字没有什么意思。所以,跟导演要求了两个星期,跟武术组学习一些刀的用法,因为我们三个兄弟在里面,我们每个人的兵器长的样子不太一样,我觉得要花一点时间去学习,然后跟他们配合,因为演动作戏不是说我们打得好就好,配合的人也很重要,要有一个默契在。我们这样演三兄弟才能说服得了观众。

胡玲:但其实内地可能就会觉得这样的练就已经够了,他觉得他的演技足够可以取代这部分的基本功,但是在这部分来说你是不会认同的。

张震:我没有管他们认不认同,我自己要认同,我自己要先认同,我希望我出来的有效果,我希望自己做这些事情,我希望它是有意义的。 

胡玲:你练拳法练到已经太高的位置了,拳法和刀法有什么样意象不一样的?

张震:我没有特地去练什么刀法了,因为刀用的方式不是太多变化,为什么要去练这些事情?是让那个人物有他的色彩在,我们练习的时候拿木刀跟你拿一把真的钢做的刀,你光拿着的感觉就差很多,你要先习惯这些东西,你要拿着木刀感觉好像是拿着真刀的感觉,所以你要去学习那些,让我们自己有一些感觉在。你要拔刀的时候,我一脚把你的刀踢进去,你有拔不出来,其实就是学一些这些感觉。

就不是说我到现场才学,我可能三分钟学,我就要表现给观众了,我觉得这太没有诚意了。 

胡玲:有人说,在(你练八极拳的)霄云路当时有一棵属于你的树,那是真的吗?

张震:对。

胡玲:你还能找到那棵树吗?

张震:可以,那个很好找。王家卫的戏就是这样,你也不知道要怎么准备,从哪里着手去准备,他叫我练,我就练啊,而且我是那种会跟他比较较劲的人,他叫我练,我总不能说练个三天就放弃,就是咬着牙我都要练出来给你看。

胡玲:当时真的是早上五点?

张震:对,冬天比较晚,冬天就是六七点,夏天就五点多开始练,不然天太热不能练。

胡玲:我很奇怪,像北京的城管当时会不会过来?

张震:那个地方很多人在那边练功的,也不是只有我们在那边练,有其他的一些人在那边练,还好。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震:不系之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震谈《绣春刀》:我演戏不管别人认不认同

>>>实录2 张震:35岁责任变大 不能再去潇洒放纵

>>>实录3 我其实很懒惰 人最重要是自律

>>>实录4 张震:梁朝伟是“戏痴” 我受他影响很大

>>>实录5 张震:我一直与拿奖无缘 早已看淡

>>>实录6 张震谈张震岳:小时候交的朋友很难得也很简单

>>>实录7 胡玲访后访:张震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震 非常道专访张震 张震绣春刀 张震练功 张震武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