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震:梁朝伟是“戏痴” 我受他影响很大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绣春刀》热映,《非常道》专访演员张震,聊聊近年的演艺心路,以及婚后成家的心境转变。
近日,藉电影《绣春刀》热映,《非常道》专访演员张震,聊聊近年的演艺心路,以及婚后成家的心境转变[详细]

胡玲:当时《一代宗师》的时候有媒体专门把你和梁朝伟来做比较,其实你们俩虽然年纪不说了,但是很大程度上你们的背景很像,你15岁的时候开始演《牯岭街》,他15岁的时候刚好去到无线,对于你们来说,都没有经过

胡玲:当时《一代宗师》的时候有媒体专门把你和梁朝伟来做比较,其实你们俩虽然年纪不说了,但是很大程度上你们的背景很像,你15岁的时候开始演《牯岭街》,他15岁的时候刚好去到无线,对于你们来说,都没有经过正式的培训、学习、表演,剧本就是你们的教科书。 

张震我跟他可能唯一比较像的是比较慢热一点,我们进入情况可能比较慢,时间比较长,但相对来讲会进去比较深。一方面也是因为我很小就跟他一起工作,我受他影响很多,我是读完大学以后就跟他一起合作,我在拍《天下无双》的时候,有一天让我记忆很深刻,那天是圣诞节,剧组休息,我们住在片场里,片场里有一个KTV,我们在唱歌,大家唱完歌,我们去打撞球,他撞球打得非常好,打完撞球以后他突然叫我去他房间,去他房间干吗?他想听音乐,他就放了一首歌,他放的那首歌是平克-弗洛伊德的,我忘了叫什么名字,然后他突然就坐下来,有一个小茶几,有两个椅子,就像我们现在这样,我坐在那个位子,他坐在这个位子,他突然就坐下来,他开始讲《东邪西毒》的台词,那个台词很长,也是一两分钟还是两三分钟,然后我就吓到,“你现在为什么要讲那个台词?”他讲完之后,他的意思是每次听到这个歌的时候就想到《东邪西毒》,想到《东邪西毒》那个状态的时候自然就把台词讲出来。我那个时候想说,“哇,你神经病啊!”我那个时候就想说,“千万不要像他那样子!”(笑)他就是一个戏痴,他已经在那个状态里。

胡玲:当时王家卫就说他已经是戏鬼了,王家卫说你的火候已经到了,就是从《一代宗师》之后,慢慢通过拳法,你通过这个部分找到了属于张震自己的自信,这种东西会慢慢延续开来。

张震:我觉得当然练功也有很大的关系,我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家影响的人,所以我可能学东西特别快也是这个原因之一,人家现在是什么感觉,我可以马上体会得到。所以,跟这么多人合作,你手上会的东西越来越多,可以施展的一些方式就越来越多,可能在表演上的帮助也就越来越大。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震:不系之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震谈《绣春刀》:我演戏不管别人认不认同

>>>实录2 张震:35岁责任变大 不能再去潇洒放纵

>>>实录3 我其实很懒惰 人最重要是自律

>>>实录4 张震:梁朝伟是“戏痴” 我受他影响很大

>>>实录5 张震:我一直与拿奖无缘 早已看淡

>>>实录6 张震谈张震岳:小时候交的朋友很难得也很简单

>>>实录7 胡玲访后访:张震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震 非常道专访张震 张震梁朝伟 戏痴梁朝伟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