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马蓉母宋喆父转移财产?律师解读5大疑点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王宝强马蓉离婚事件再掀波澜,在低调隐匿大半年后,媒体终于拍到马蓉的行踪,和她同时出现的是风波中的另一位当事人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以及双方父母。在曝出“马蓉宋喆共用

王宝强、马蓉、宋喆(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王宝强马蓉离婚事件再掀波澜,在低调隐匿大半年后,媒体终于拍到马蓉的行踪,和她同时出现的是风波中的另一位当事人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以及双方父母。在曝出“马蓉宋喆共用豪车”、“马母疑与宋喆父亲分割王宝强财产”的消息后,有知名媒体人再曝出惊天大料——“媒体拍到马蓉宋喆两家人去民政局,那是马蓉妈和宋喆爸在办离婚手续,为了转移财产都很拼……”

“马蓉妈和宋喆爸办离婚手续”的传闻曝出后,网友们脑洞大开,微博名为“秋田三叶”的网友分析:“马蓉和宝强离婚司法程序走完之前,她把部分财产转移给她妈,她妈和宋喆爸结婚,转给宋喆爸,宋喆爸给宋喆,然后她妈他爸离婚,这样每一步都是在法律范围内转移了宝强的财产。”

与此同时,王宝强方面律师的张起淮也发布声明,称“离婚纠纷尚未正式开庭,相关司法程序正有序推进”,直指王宝强已办理完离婚和财产分割的消息不属实。而办离婚手续必须本人亲自到场的相关规定,更增加了“马蓉妈和宋喆爸办离婚手续”传闻的可能性。

难道真如网友脑洞那般——“马蓉母亲、宋喆父亲被牵涉进王宝强离婚案?马母宋父通过结婚离婚方式转移王宝强财产?”对此,凤凰网娱乐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王宝强律师张起淮,他表示:“照片、视频资料都可以作为证据,但目前网上传来传去这些照片、视频,我不做评价”,问及“马母宋父结婚再离婚转移财产”这一传闻时,张起淮再次表示:“不做评价。”

随后,凤凰网娱乐又联系了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郭远遥,对目前各种传闻和疑问进行解读。

问题一、王宝强马蓉离婚案还在走司法程序,这个时候马蓉、宋喆被拍到,这些照片、视频能否作为马出轨证据的一部分,在离婚案件中作为过错方证据使用?

律师郭远遥:这个问题之前回答过,出轨不是财产分割的要素,出轨只是感情破裂的因素,不是法律规定的离婚过错内容,而且马蓉和宋喆在一辆汽车上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他们本就是同事,在一个车里很正常。

问题二、传闻称“马蓉母亲和宋喆父亲结婚又离婚,马蓉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转移财产的”,如果传闻属实,这种行为违法吗?还是在法律范围内的?

律师郭远遥:他们的父母离婚再结婚,和马蓉、宋喆本人没有关系。转移的话,也是首先要从马蓉的账户转到其母亲的账户,这部分是完全可以追回的。

问题三、走司法程序期间,王宝强和马蓉共同财产是被冻结的吗?冻结的主要包括哪些?

律师郭远遥:共同财产依然是共有状态,如果王宝强对马蓉个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保全措施,那么是不能处分的。司法保全后的财产,就不能处分、转移和变更了,你保全对方多少的财产,需要提交相应价值的财产押到法院,比如王宝强要保全1000万马蓉的财产,他就要押一千万财产到法院, 然后法院才会给办理冻结。

冻结的财产主要是看原告申请了哪些,房子一般不用申请,因为只以一个人的名义是不能卖的,主要还是一些股票、存款、理财之类的吧。你不申请,法院是不会给你冻结的。

问题四、是否存在马蓉还有未知的财产(王宝强不知道)且不在监控范围内的可能性?这部分如果发现可以处理吗?

律师郭远遥:王宝强可以向法院提供马蓉名下所有财产的线索,没有提供或法院无所调取的,法院也无权处理。

问题五、离婚案件审理完成之前,如果马蓉真的存在把财产转移走的行为,可以追回吗?

律师郭远遥:婚内转移财产的, 是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的过程中追回的, 而且追回后,对于转移财产的一方,分割财产应当少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蓉妈宋喆爸办离婚为分宝强财产?律师:画蛇添足[超清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3482416d-8bee-41fe-8756-cfecaab789e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