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独家回应骂战:谁都不是上帝 别道德绑架

2013年07月02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郭敬明

点击图片进入:郭敬明谈骂战:骂一万次郭敬明却没作为 活该你是屌丝

凤凰网娱乐讯电影 《小时代》在三天票房破两亿的同时也引发网络骂战,部分学者斥该片宣扬错误价值观。日前,郭敬明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时直言,有些批评让他感觉委屈。虽然自认新人愿意接受专业批评,但他也直言“谁都别带着上帝的视角来说这个电影”。  

关于“不接地气”:电影就是造梦

《小时代》上映来引发热议,批评者认为该片“太浅薄”、“不接地气”、“太梦幻”,郭敬明回应道:“这些我都理解,但是我觉得其实电影既然也是一个造梦的东西,在黑暗(注:影院)里面,两个小时去感受年轻的这种力量,感受梦想的力量,又何尝不可呢?”

近年来华语电影市场青春题材作品不断,郭敬明对《凤凰网•非常道》直言:“它们(注:其他青春片)不那么纯粹。因为他们真的不是以一个青春的心态来拍这个青春的电影,他们是以一个更年长的生态、成年的心态来拍这个青春的电影。你如果真的要拍一个年轻的电影、青春的电影,你一定是来自对未来的描述、对未来的构架,年轻人永远不会回忆自己的过去,年轻人永远都在憧憬自己的未来。”  

关于“拜金”:别用上帝的视角说电影

从同名小说出版开始延续到电影上映,关于《小时代》价值观的争论一直没断。郭敬明表示:“你还是要放到一个很大众的,普世的价值观,正面的东西,而且这也是我想要给观众的。”

对于影片过于强调物质化的质疑,郭敬明反击:“你很难去说金钱和物质对人们的心灵不产生任何的冲击,你去回避这个问题也没有用,反正大家见仁见智嘛。但是谁都别带着特别上帝的视角来说这个电影,我觉得没有必要,合适这个时代就是这样子的,只是说电影会把它放大。”  

关于“骂声”:别上来就道德绑架

郭敬明承认完全以新人姿态做电影,“我做新人导演一定会有的硬伤或者稚嫩的地方,这些我都很愿意听,包括艺术手法、导演情怀,我都可以去探讨,我都愿意去改进,因为谁都想自己做得更好,我也不想自己永远是新人导演的水平。”但他也《凤凰网•非常道》中强调:“有的评论家不讨论电影本身,一上来就说你的价值观有问题、道德观有问题,其实一个电影哪来那么大的东西。”  

关于“舆论”:不公平让我沮丧

虽然郭敬明称对外界声音不在意,但他在《凤凰网•非常道》难掩对舆论的失落:“我有时候看到一些不太公平的(注:批评),我会有一点沮丧,我会觉得,按道理长辈不是应该对晚辈有一点保护吗,应该提携一下新人,怎么会这样呢?”  

《凤凰网·非常道》专访郭敬明将在2013年7月5日正式上线,敬请关注。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骂战 郭敬明小时代 非常道郭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