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庾澄庆:爱运动因享受孤独 我的生活充满矛盾

2013年06月06日 11: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你最近还有没有参加"铁人三项赛"?

庾澄庆:我预备今年想要参加。

秋微:是大号的,还是普通型?

庾澄庆:小号,我前年参加了小号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我要不要参加中号或大号?以我现在的心态来讲,我做完一件事情最重要,而不是一直要比自己厉害。如果之前我一定会说,小号做完做中号,中号做完做大号,我现在完成一件事情对来讲就是一个喜事了,不需要一直再突破。

秋微:对你来说,平常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做有氧运动吗?更多的是你很喜欢这件事情,还是说你要维持一个自己对自己舒服的那种体能?

庾澄庆:我喜欢运动,这是确定的,我以前喜欢打篮球,因为打篮球过瘾,刺激,又可以抒发自己的压力,那种碰撞,那种狠劲什么的。可是我后来发现,它对于我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调整,有的时候过度调整,没有一步一步很好地调整,运动伤害,我们打球就是这样的嘛,一去,"来来来,刚好上去!"什么暖身都没有的。果然,膝盖受伤,开刀了,也好,死了我这条心,我不能做任何球类运动,我就开始做刚刚你讲的这些一个人做的有氧运动,我认为好处就开始出现了。第一,除了体力,要有耐心和毅力,不是说骑车好好玩啊,让你每天骑,后面一年有规律的骑,很多人做不到。在这个里面我开始接触到大自然,有山有水,你听鸟叫,你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整个身体状况开始调整,心情状况也开始调整了。到现在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因为我发现很多东西,比如说新陈代谢,比如说排毒,你从运动中就得到了帮助。你得到帮助之后,精气神这件事情,无论是外在还是我真正表演的能量,对于我来讲,这些都不是障碍。我以前一到大演出就很紧张,体力不够怎么办?现在我好像就是在运动一样,我每天在做的事情。所以,这样我已经有点上瘾了,一阵几天不运动,我就觉得哪里不舒服。比如说,我不唱歌的话,我在工作前够,我都会找时间去运动。如果今天要唱歌,我就休息一天,因为我运动完,我的声带会有点疲劳。所以,我的运动时间几乎是无时无刻,只要天气好就出去,天气不好我就在室内。

秋微:从一个女性的视角来看这件事,当然,可以解读出很多冠冕的,这个一定是对身体好的,你永远的18岁都让你实行得很好。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又觉得实际上那是在主动选择孤独的,当然篮球是另一回事,每天去骑车,在山上,跑步游泳,铁人三项,它都是让自己处于某一种孤独的状态。

庾澄庆:你这样讲的话,也许潜意识是这样的,可是我宁愿不要这样想,因为这样想就会觉得自己很可怜,我跟可怜应该挂不上边。在这个里面,你说我是刻意地选择这样的运动也好,或者是我真的喜欢也好,事实上,我的人生,我的生活,它就是一直充满着矛盾,可是它一直存在着。比如说,我好像很外方,其实我还蛮传统的,大家以为我很闹,百无禁忌,其实我私底下是很安静的。我觉得就让它冲突和谐地并存着,我觉得这样的人生其实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人如果只有一个面向那也太单调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庾澄庆:音乐顽主

更多实录——

>>>实录1 庾澄庆:流行舞台很残酷 好声音是人生转折

>>>实录2 庾澄庆:吴莫愁是“妖孽” 有代沟难成朋友

>>>实录3 庾澄庆:初出道梦想卑微 遭盗版就属成功

>>>实录4 庾澄庆:父母曾视乐队如毒蛇猛兽

>>>实录5 庾澄庆谈“另一半”:人生不会按预期发生

>>>实录6 庾澄庆:我主持有“洁癖”不理没内涵的艺人

>>>实录7 庾澄庆谈表演:砸吉他有窍门 唱歌忌咬字不清

>>>实录8 庾澄庆:被评“台湾最难访问”因坚守底线

>>>实录9 庾澄庆:舞台是“提神剂” 台下不接触人群

>>>实录10 庾澄庆:爱运动因享受孤独 生活充满矛盾

>>>实录11 庾澄庆:张学友在我面前就是“神经病”

>>>实录12 秋微访后访:哈林有创作者的孤僻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澄庆 运动 秋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