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庾澄庆:吴莫愁是我拿下的妖孽 年龄差距大难成朋友

2013年06月06日 11: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你这样说,听起来又像是我们看到的另一面,其实作为"熟女男神",我能了解为什么熟女喜欢你的某些面,一个男的,其实最最容易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他专注于他喜欢的那个理想和失业,心无旁鹜,你是特别容易给那种心无旁鹜感觉的人。再来就是说游子,在大城市的人很多人是没有在家的,尤其中国那么大,对大家来说特别容易打到内心的就是友情,我们常常会看到你和很多人的友情依赖是几十年了,觉得这个太好了,特别令人赞叹。

庾澄庆:也就这么几个啦,因为朋友也不多。

秋微:知己不需要多。

庾澄庆:我身边的朋友,我们的交情,二三十年都跑不掉啦,在这个过程里面,因为其实我也是一个有一点点奇怪性格的人,能够走在一起的,多少他可能也要有一点奇怪性格,他也要能容忍我的奇怪性格。如果这些都没问题,就一起吧,就二三十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放松的相处模式。新朋友,大家都搞不清楚状况,而且我这个年龄交的新朋友到底是什么年龄,你很难嘛!

秋微:莫愁啊!

庾澄庆:那个不算朋友啦,她不就是我拿下的妖孽吗?(笑)所以,在这种状况下,我们在音乐上的交流、沟通啊。

秋微:为什么拿下来妖孽,不可以成为朋友吗?

庾澄庆:没有,这个有很多状态,比如说,我们没有办法常常接触。

秋微:跟我们想的不一样。

庾澄庆:因为我们连做音乐都要花很多工夫,很复杂地来回用电子邮箱、微信这些东西。再来,相处两地嘛,另外说老实话,我真的觉得可能在心情上、心境上,就算我永远18岁,可是你要我真的跟小朋友做朋友,好像还是会有一点点的差距。因为没有办法,你就会告诉她一些想法,这个想法是我经过一些过程得到的结论,有的人听得进去,有的人会觉得"拜托,讲这么多,一定会在我身上发生吗?"或者是"等到发生了再说嘛!"我当然希望这些事情给周遭的人有一些心理准备,你碰到这个问题其实OK,不是问题,万一事后你再回想我的话,你会觉得"啊,原来就是这样!"可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做朋友。

秋微:是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庾澄庆:音乐顽主

更多实录——

>>>实录1 庾澄庆:流行舞台很残酷 好声音是人生转折

>>>实录2 庾澄庆:吴莫愁是“妖孽” 有代沟难成朋友

>>>实录3 庾澄庆:初出道梦想卑微 遭盗版就属成功

>>>实录4 庾澄庆:父母曾视乐队如毒蛇猛兽

>>>实录5 庾澄庆谈“另一半”:人生不会按预期发生

>>>实录6 庾澄庆:我主持有“洁癖”不理没内涵的艺人

>>>实录7 庾澄庆谈表演:砸吉他有窍门 唱歌忌咬字不清

>>>实录8 庾澄庆:被评“台湾最难访问”因坚守底线

>>>实录9 庾澄庆:舞台是“提神剂” 台下不接触人群

>>>实录10 庾澄庆:爱运动因享受孤独 生活充满矛盾

>>>实录11 庾澄庆:张学友在我面前就是“神经病”

>>>实录12 秋微访后访:哈林有创作者的孤僻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澄庆 妖孽 秋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