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伊健:演古惑仔令形象受损 被香港政府“拉黑”

2013年03月26日 18: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您作为一个时代人的青春偶像,您四十不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郑伊健:我觉得人会慢慢成长,成长之后你想一些事情会更清楚,这一段是把你的经验、你看到的事情发挥得最好的时候。

凤凰网:因为你的事业并不是完全地一帆风顺,曾经也有过低谷,如果在低谷期,像您的性格,怎么面对这些事情?

郑伊健:当然不开心啦,很顺利、运气永远不会在你身边,可能会有离开的时候。但是很多人说,“伊健,你在什么时候在国外开始拍戏,很顺利,很好哦!”但是我现在再想起来,没有回忆,你回忆(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但是运气不好的时候,低潮的时候,你看每一个事情你会看得很清楚,原来以前是怎样,现在以什么方法,刚刚开始的时候不开心,但是你会慢慢接受,因为人生就是这样,没有磨炼、没有锻炼,你不会成长。

凤凰网: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当好多艺人遇到低潮期或者遇到一些非议的时候,会愿意站出来否定或者说明一下,但是你很少。

郑伊健:我很少。

凤凰网:为什么?

郑伊健:也不需要,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秘密,以前我们当艺人,媒体不跟现在一样,我们跟媒体也可以当朋友。当然,后来这个世界在改了,媒体也在改变,把花边新闻,所谓的绯闻,一起敞出来,你跟谁一起吃饭也是绯闻了。我觉得他有他自己,我有我自己,因为我当艺人不是第一天了,很多人可能从第一天开始到现在,可能会了解一点点伊健是什么样的人。我是艺人,除了工作之外,我自己的事情我会讲比较少一点。

凤凰网:你从儿童节目开始主持出道,那时您还没有特别大的名气,从演《庙街故事》到《古惑仔》之后,马上红到一定的程度,您到底觉得哪一个时间更适合你?在你并不是很有名的时候觉得快乐一点,还在红得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更快乐?

郑伊健:每一个阶段享受不同的快乐,刚开始在儿童节目当主持人的时候,当然有一些不快乐的事情、有一些快乐的事情,因为在这个圈里面我用我自己很简单的想法在这个圈里工作,以前很多前辈说,“这个圈很复杂,你的性格不能在这个圈工作。”后来我毕业,毕业以后去做儿童节目,但是这一个阶段也是蛮开心的,也看到我对机器蛮有经验,因为当主持人和演员,你会学到一些演员学不到的东西。然后,再拍电影,当然这个过程中也会拍过电视剧,突然之间可能会很多人知道你是谁,当歌手也好,当电视演员也好,也发生了很多蛮有趣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比如说,拍《古惑仔》,很多人说你是他的偶像,但是也有人老是说,“求求你,不拍了,这个电影会影响很多人的!”但是我很矛盾,我只是一个演员,我拍戏只是希望从演员的角度做好一点,但是没有想过会影响那么大。

开心的地方可能是在外国,“哦,我知道你是谁,因为我看过你的电影!”但是不开心的是,香港的政府会觉得你是拍《古惑仔》,我们不会找你工作,你的形象不好。其实我没有改变,我从主持节目到拍戏,我是郑伊健,也是拍戏的,为什么你的想法会把一个拍戏中的角色放在我的身上呢?但是,每一个过程也都是有开心和不开心的。

凤凰网:你怎么看待《古惑仔》对内地一代青年人的影响要更大一点?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一面,你会怎么看?

郑伊健:我其实还没研究会影响那么大,“大”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凤凰网:都有,它有积极的一面,消极的一面也有。

郑伊健:其实以前我没有想过,后来到了现在,现在比较成熟一点,我再次看这个电影,这个电影成功的地方不是他是流氓,他成功的是他一帮兄弟的友谊,这也是现在为什么有一些人觉得《古惑仔》不好看,但是也说这个电影好看?就是兄弟情,这是很难得的,现代很多人对情义的看法很不一样,你为什么觉得好看?这是有情有义,但是现在觉得什么是有情、什么有义呢?比如《杨家将》,为什么要拍《杨家将》这个电影?导演说希望更多一些观众看到以前我们中国人的美德,美德就是“忠、孝、仁、义”,很多人说什么是“忠、孝、仁、义?”很多年轻人觉得“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其实这是我们中国人的美德,我们和外国人的分别是我们传统的观念要放下,导演说希望他们拍完这个电影可以再次认识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伊健:演古惑仔令形象受损 被香港政府“拉黑”

>>>实录2 郑伊健:电影不是现实 不避讳让孩子看古惑仔

>>>实录3 谈“北上热潮”:欣赏你和骂你的都是同一帮人

>>>实录4 郑伊健:做人不能太贪心 不必强求自己做到最好

>>>实录5 郑伊健:只盯名利会迷失自我 不在背后伤人是底线

>>>实录6 郑伊健谈蒙嘉慧:了解比爱更重要

>>>实录7 郑伊健:同性恋高调“出柜”有苦衷 应多给他们空间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郑伊健 陈浩南 古惑仔 香港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