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伊健:只盯名利会迷失自我 不在背后伤人是底线

2013年03月27日 09: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到内地演戏,导演会要求演员体验生活。

郑伊健:也要体验生活。

凤凰网:您演《古惑仔》的时候怎么体验呢?

郑伊健:看,去这个地方,当然,之前要做一些功课,为什么有分别呢?《古惑仔》本身就是漫画改编的,但是拍出来,有一些很现实一点的,比如说我们拍摄的地方你会感受一些,如果你就在这里,如果你是他,你每一天过得什么生活,你一直在想,思想是不停的。譬如,《杨家将》也是这样,我们也是一直在想这个年代跟现在有什么分别,这个世界完全不一天,你每一天投入的话,你的脑海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以前跟现在有什么分别。

凤凰网:其实我觉得香港政府当初应该找你旅游方面的形象大使,因为在香港回归前后,《古惑仔》为内地普及了相当多的香港文化。

郑伊健:没有用的,香港政府觉得我们是影响不好,没关系。

凤凰网:您刚才说小的时候并不富有,但是为什么你能够做到不像好多人那样对金钱的渴望那么直接,之前我在做您的一些资料的时候,好像对金钱、对名声不是那么强烈地追求,反倒能淡然一点。

郑伊健:不是不追求,不知道。在这个圈很多人希望达到这个目标,其实除了你的努力之外,怨气也会有,你可能会拿不到,我永远会看好的,譬如说,有些人生活得很好,他的命运很好,但是我回头看一看,有一些人什么都没有,他也是付出很多努力,但是为什么他没有?所以,我觉得应该会站在中间一点,拿到了应该好好运用,跟人家分享一些。不是永远地“我拿到,我拿到……”我自己觉得没有意思,但是我从来不会站在中间看两边,为什么他很努力?为什么他等一些机会,可能(会有)更好呢?但是你如果永远沿着:你拿到机会了,你在这个时候觉得你赢了,你会忘记自己本来的本质。

凤凰网:但是你会为朋友撑腰,这是不是也是在演艺圈长期以来生存得非常好的一个原因?因为男人很义气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品质。

郑伊健:我只是觉得在你身边出现的人一定是有缘分的,我觉得缘分也是一个力量,为什么可以当朋友?但是我觉得他一定有他的理由,他一定有原因,应该体谅一下。我觉得包容的意思是把自己的信息告诉别人,很多时候人看事情,永远第一次看到的是讨厌、不喜欢、妒忌,每一个人都是,我也是,但是可以把这个心情改过来嘛,为什么做人?做人就是学一些不懂得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友谊和身边的朋友,义气的意思就是,我试过我需要朋友帮忙的时候,如果他帮忙,我很开心,他可能帮不到太大的忙,但是他有这个心,这个很感动,我觉得这是人跟人的联系,联系就是连在一起,会互相影响。现在越来越多负面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连在一起,这也是一个力量。

凤凰网:那你的底线是什么?

郑伊健:哪一方面的底线?

凤凰网:做人或者做这个行业中的底线,有什么不可以触碰的?

郑伊健:伤害别人,在这个圈工作如果有意地伤害别人,你会更上一层楼,但是你做不做得出来呢?竞争也可以,竞争就是很有风度地做,不一定把事情弄到很糟。当然,你看到很多人成功,但是这个成功的背后可能会破坏很多事情,我觉得如果要这个成功,我宁愿不要,这是我自己的底线。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伊健:演古惑仔令形象受损 被香港政府“拉黑”

>>>实录2 郑伊健:电影不是现实 不避讳让孩子看古惑仔

>>>实录3 谈“北上热潮”:欣赏你和骂你的都是同一帮人

>>>实录4 郑伊健:做人不能太贪心 不必强求自己做到最好

>>>实录5 郑伊健:只盯名利会迷失自我 不在背后伤人是底线

>>>实录6 郑伊健谈蒙嘉慧:了解比爱更重要

>>>实录7 郑伊健:同性恋高调“出柜”有苦衷 应多给他们空间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郑伊健 娱乐圈 竞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