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伊健谈蒙嘉慧:了解比爱更重要

2013年03月27日 09: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我刚才一不小心看了一下您这手,跟我看蒙嘉慧女士的微博一样,她说不应该让男人进厨房,这是一个玩笑还是真的?

郑伊健:不是,这是一个不小心的事情,下厨房。

凤凰网:真是做饭?

郑伊健:不是,刚好一帮朋友到我的家里,刚刚进去,所以研究一些东西,我们很认真地,这个时候,原来这个刀在这里,就受伤了,结果没有办法。

凤凰网:您觉得在婚姻中爱情和了解,你更需要哪个?

郑伊健:了解,了解比较重要,爱当然也重要,但是了解很重要。可能你跟一个人相处很久,你不了解,这个爱也是很难记住的,了解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要了解?其实有爱才了解,你不爱她,你不会用心地了解,以为很了解她,但是你不会用心,你就不会很清楚地知道她内心在想什么。

凤凰网:您对太太对您意味着什么?她是否改变了您之前的一些?

郑伊健:改变了。

凤凰网:她会影响你之前的一些世界观或者对事情的看法吗?

郑伊健:也有,其实我觉得会互相影响,比如有一些事情,也很奇怪,你以为很聪明,我碰到一些事情不会生气,可能你动气的时候,你的老婆不会动,但是可能会在旁边把这个事情讲得很清楚,是不是一定要生气呢?可能不用生气,“哦,对,这个事情很容易。”还有就是面对一些事情会在旁边分享,可能不是影响,是分享,有压力的事情、工作的事情、开心的事情,如果有分享的话,你觉得特别容易把这个事情解决。

凤凰网:在生活中你面对的是家人、亲人,这样获得了解,但是在工作中您以艺人的身份面对的是粉丝,您觉得他们是否了解您?

郑伊健:有一些时候我觉得很了解我,因为有一些猜得对了。当然,有一些时候也觉得为什么会用这个方法做?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猜可能会有七八成是对的,但是还有一些会猜不到,因为每个人碰到的时间和环境也是有变化的。

凤凰网:我觉得您跟粉丝交流并不多,非常少,你又从艺这么多年,不觉得这很奇怪吗?你跟他们永远保持这个距离。

郑伊健:不会啊,如果在街上碰到他(粉丝),我会跟他聊天的,这是我自己的性格,我不喜欢用网络沟通,如果我当面看到他,我一定跟他讲话,认识很多年,我当然认出来你是谁了,有时候也是粉丝。但是在网络上,我真的不喜欢,网络这个世界我会利用它,但是每一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有一些人会蛮喜欢遥控的话,拿电话说“看,我们在微博……”但是我不算太这样,如果遥控的话,我会做一些别的事情,我喜欢用眼睛看一些事情,我不会用眼睛看电话里面的,这个是用来玩游戏的。

凤凰网:是不是运动和电玩会让你保持相当一部分的纯真在里面?

郑伊健:运动是蛮重要的,现代很多人不喜欢做运动有很多病,这个病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不做运动。

凤凰网:不运动的话,心里也会慢慢不健康。

郑伊健:也有,不一定是为了身体,心理里面的压力,为什么做运动?流汗,流汗可以帮助你减压,减压是很重要的,很多人有些事情可能不能讲出来,也没有办法可以把它宣泄出来,做运动也是蛮好的,玩游戏也是一样。

凤凰网:我特别想问如何从前女友变成朋友维持一个很好的过渡,要么总会有那种反目成仇,爱极生恨的情况,但是像您现在所经历的可能都是大家所羡慕的。

郑伊健:仇,为什么有仇恨呢?

凤凰网:有的是爱极生恨,老死不相往来,都会有的。

郑伊健:这个看法很重要,但是我不知道很复杂,因为每一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每个人想过的事情。我刚才说过一个例子,你碰到一个事情,你疯了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告诉你,“你不要疯,你停下来,你慢慢听我讲。”可能这个事情不会发生,但是他如果永远像一个神经接错了,控制不了了,会发生很多不开心、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很难。为什么我们说这个智慧?智慧就是我们做完的时候一直在学,希望碰到一些事情有一定的气量和看法,把自己稳定下来。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伊健:演古惑仔令形象受损 被香港政府“拉黑”

>>>实录2 郑伊健:电影不是现实 不避讳让孩子看古惑仔

>>>实录3 谈“北上热潮”:欣赏你和骂你的都是同一帮人

>>>实录4 郑伊健:做人不能太贪心 不必强求自己做到最好

>>>实录5 郑伊健:只盯名利会迷失自我 不在背后伤人是底线

>>>实录6 郑伊健谈蒙嘉慧:了解比爱更重要

>>>实录7 郑伊健:同性恋高调“出柜”有苦衷 应多给他们空间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郑伊健 蒙嘉慧 婚姻 爱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