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伊健:同性恋高调“出柜”有苦衷 应多给他们空间

2013年03月27日 09: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在别人眼中,您平时的生活爱好、性格,我们这边都叫“宅男”,特别愿意在家里待着,不愿意跟外界接触的那种,总觉得宅男是那样的。

郑伊健:“宅男”是什么?我?

凤凰网:对,您的爱好,打电动什么的。

郑伊健:我也算是第一代宅男了。

凤凰网:但是有宅男很少有的那种比较阳光,外向一点。

郑伊健:大家现在可以学了,不一定是在家里面,可以做一些很好的运动。

凤凰网:可以劝宅男几句,因为看我们节目的宅男特别多。

郑伊健:宅男应该到一些屋外的地方做一些运动,认识一些女孩子更好了,因为这个时候比较单纯一点,如果在晚上的地方我觉得比较复杂,如果在运动的时候,他至少会懂得欣赏自己生活的环境嘛。

凤凰网:我问您一个奇怪的问题,我没看过一部戏,但是您自己在采访中介绍过,您曾经也演过同性的角色,我一直没有找到那个戏,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郑伊健:同性恋?

凤凰网:对,您是演过这样的角色吗?

郑伊健:有,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电视剧,《天若有情》,我第一部电视剧就是演这个反派,这个也是反派。

凤凰网:现在您怎么看这个群体?从去年到今年很热的一个话题就是香港的黄耀明和何韵诗出来为整个群体争取一部分的利益。

郑伊健:我思想比较新一点,比如一出生,注定你爱的原来是同性,你怎么办呢?这不是他们想的,我觉得应该要接受他们,他们没有伤害别人,他们只是有自己的空间。还有一个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比如说最近结婚,有一个同性恋的朋友问我有什么分别?我说没有分别,也是很开心,他说,“我们就不能够?”“为什么不能够?”他说,有一次其中一个受伤到医院做手术,然后身边的人说我帮他,他要做手术,医生说你是谁啊?

凤凰网:没法签字,是吗?

郑伊健:对。哦,原来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我了解,其实为什么他们争取?其实是希望这个社会接受他们,他不是故意把这个事情弄大,但是他希望公平一点,他们两个人是朋友,也是夫妻,但是如果没有法律,不认同他们,他们就没有这个能力。本来我很爱他,他要做这个手术,医生说你是谁呀?对不起,你不能够,你没有身份,没有代表。但是只有他们两个才知道,其实只有他们两个才知道,他们一直在相处。我听了这个之后,原来有一些事情我们从来不知道,我们一直在烦,“为什么你们把同性恋弄到那么高调?这是不好的事情!”其实一定有原因,但是我们要了解,可能需要用另外一个手法,但是我觉得他们也是有痛苦的地方,这是我自己的意见。

凤凰网:您结婚之后,您有做父亲的打算吗?

郑伊健:没有,你看现在空气那么糟!我自己有想,有跟她讲过这个事,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弱,我们控制不了,人跟人的沟通越来越少了,比如微博比我们讲话更多,还有空气环境污染,我们这个年代当然很开心,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开心的事情,但是他们出来可能看到的全是不开心的事情。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伊健:演古惑仔令形象受损 被香港政府“拉黑”

>>>实录2 郑伊健:电影不是现实 不避讳让孩子看古惑仔

>>>实录3 谈“北上热潮”:欣赏你和骂你的都是同一帮人

>>>实录4 郑伊健:做人不能太贪心 不必强求自己做到最好

>>>实录5 郑伊健:只盯名利会迷失自我 不在背后伤人是底线

>>>实录6 郑伊健谈蒙嘉慧:了解比爱更重要

>>>实录7 郑伊健:同性恋高调“出柜”有苦衷 应多给他们空间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郑伊健 宅男 同性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