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婆的澎湖湾”原唱去世:素食主义者 最爱打棒球

2013年02月04日 13: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成名的台湾歌手潘安邦3日上午因癌症引发肾衰竭,病逝于林口长庚医院,享年52岁。

生前称后事低调处理

未录新歌留遗憾

潘安邦3日上午因癌症引发肾衰竭过世,友人韩贤光代替家属出面证实,更透露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希望离开后能很低调地处理,以一个佛教徒的方式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

对于好友的离去,韩贤光也不敢置信,直言“接到他家里电话,很突然,因为他很爱运动,每天都跑大安森林公园两三圈。而潘安邦是否来得及做任何安排?韩贤光则说:“家人都在身边就是很好的安排。”也不讳言“他当然还有很多事情还想做,我写给他的新歌也来不及录,他总是说‘等我好了,等我好了就进录音室’。未料却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他优美的歌声。”

浴室摔倒成“玻璃人”

鬼门关前走一回

潘安邦2001年在新加坡演出时在饭店浴室滑倒,导致主动脉剥离,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潘安邦跌倒后,表演期间前胸、后背剧痛,送医急救了4次,拖了28天,遍寻名医诊治不下10次,但屡屡误诊成胃溃疡、肌肉拉伤等等,当时不能唱歌、不能大笑,宛如“玻璃人”一般。当时医生警告他尽量保持情绪和缓,但他还是无法忘怀歌唱事业。

回台湾检查后,医师才告诉他,他的主动脉早已从脖子剥离到了肾脏。当时医生警告他不能生气、不能激动,但他还是积极参与演艺事业。他2007年在上电台节目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做了心脏手术后,才恢复健康。

一曲澎湖湾

聚散两依依

潘安邦1961年9月出生于澎湖,1979年进入歌坛。他1989年获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等三首经典歌曲,一举在大陆成名。

潘安邦的代表歌曲还有《聚散两依依》《思念总在分手后》《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等。1993年潘安邦正值事业高峰,却选择与王志翔闪电结婚,赴美从事成衣事业,夫妇俩情深令人称羡。

素食主义者

最爱打棒球

多年前曾经谈到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潘安邦表示:“其实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棒球,希望会有家乡的球队参加比赛,我会为他们加油的!平时我也会经常运动,加上我平时以吃素为主,只有多多运动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外婆的澎湖湾 潘安邦 原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