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潘安邦病逝 港媒:曾自我断定病症“好不了”

2013年02月04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谢雨彤

潘安邦(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综合 2月3日上午8时57分,台湾民歌王潘安邦因肾脏癌导致肾衰竭不治病逝,享年58岁。音乐人韩贤光昨晚出面证实:“安邦是虔诚佛教徒,希望事后低调处理,很怕打扰大家。”

“好不了”一语成谶

据香港某本地媒体报道,潘安邦生性低调,生病期间几乎不与友人联络,与他相识多年的南方二重唱“大南方”阎宗玉在他去世当天才想起他曾说自己心脏主动脉剥离的病好不了了,随时可能走,岂料“一语成谶”。

报道指出,大南方感伤道:“一年多没在演出场合遇到他。”潘安邦曾一度退出演艺圈,后来再复出时,正好赶上2005年举行的民歌30周年演唱会,而后他四处可见他的身影。

陈凯伦也透露,去年曾访问潘安邦,问他明明有心脏疾病,为什么还经常坐飞机到中国大陆演出?潘回答:“做一场就是一场。”

生前热心帮助同行

据港媒报道,他热心助人,近期推动不少资深歌手演唱活动。《酒醉的探戈》原唱杨晓萍说,乍闻潘的离世不敢置信,她透露潘安邦病后不想麻烦人,“他是个很好,很温暖的人,朋友非常喜欢他”。

潘妻王志翔非常难过,“他走得太突然,太年轻。”潘安邦好友谢雷当天在台中办签唱会闻悉此讯,表示不敢相信。电视制作人阮虔芷一个月前曾和他通电话,讨论拍电视剧进度,昨闻噩耗,非常难过。潘曾于2001年在马来西亚演出时才知患有心脏主动脉剥离症,返台后继续转往台大医院就诊,他对一切绝望,直到受到韩贤光老师的鼓舞才转念。许多网友惊闻噩耗也倍感惋惜,希望他安息。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潘安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