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编剧费明悼念于是之:话剧舞台上再难找出这样一人

2013年01月21日 07:5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文/Aegean

北京人艺话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他曾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话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文娱界人士纷纷在网上发文悼念。《家有儿女》编剧费明在悼念于是之时表示,话剧舞台上真再难找出这么一人。

《家有儿女》、《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编剧费明在网上悼念于是之时表示,“话剧舞台上,还真再难找出这么一人来了。没了,要是有炸酱面哪,我还能吃两大碗。那种自嘲、谦卑、小人物的狡猾、浑然不知的幽默,沒了。现而今的演员都不够丰厚,都太单项,而非多项,不够杂家。人格的丰富性差着行事呢。哎......他就像现在买的烧饼,外表芝麻粒不少,可就里头缺芝麻酱,缺层儿......”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于是之 悼念 话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