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我一个农民能有今天 对央视心存感激

2013年01月18日 15:44
来源:凤凰娱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赵本山接受独家专访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与赵本山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赵本山退出央视蛇年春晚

凤凰网娱乐-华西都市报联合报道 距离2月9日除夕夜央视蛇年春晚正式开演,仅还有十几天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刚刚在北京结束春晚的采访,回到成都。1月16日,一位知情人突然向华西都市报爆出一个惊人消息:备受关注的赵本山和他的“梦中情人”倪萍,首次组成“山萍组合”参加央视蛇年春晚,主演小品《中奖了》,但因为作品的原因,赵本山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

为了证实赵本山再一次惜别央视春晚消息的真实性,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从成都乘飞机飞到沈阳,在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见到了正在与演员研究节目的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向记者透露,赵本山老师的确退出了央视蛇年春晚,并带记者到本山传媒基地面见了赵本山老师。在沈阳本山传媒基地赵本山的书房里,他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访谈。赵本山说,我对央视心存感激。

1、刘双平:再次退出春晚,是作品原因

2012年龙年春晚,赵本山因身体不好退出了央视春晚,在全国引起极大关注,让许多观众大为遗憾。时隔一年,赵本山推掉了很多活动,提前两个多月准备蛇年春晚,与他的“梦中情人”倪萍首次组成了“山萍组合”,主演小品《中奖了》。就在全国观众正期待“山萍组合”精彩表演的节骨眼上,赵本山为何再一次退出2013年蛇年春晚?赵本山上春晚二十多年来,还从未连续两年惜别春晚。这个消息,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这次到底又是什么原因?赵老师再一次退出春晚?全国观众对“山萍组合”首次搭档,期望值很高啊!”在去本山传媒基地的路上,华西都市报记者忍不住直问刘双平。

刘双平表示:“这次赵本山老师退出蛇年春晚,不是身体原因,而是作品原因。应该说,赵老师今年为了央视春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精心准备。但前不久,在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春晚导演组在对待作品的立意和喜剧效果上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大改。赵老师认为大改也不一定能达到要求,后跟导演组商量,决定今年还是不上了。”

2、对话赵本山访谈录:我是一个农民,能走到今天,对央视永远感恩。

1月16日面对面采访赵本山,已是深夜。在刘双平陪同下,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了本山传媒基地赵本山的书房里,赵本山正在挥毫泼墨。

赵本山的书房文房四宝俱全,一整面茶墙散发出浓郁的茶香,茶墙上摆放着大小形色各异的“山海紫砂壶”,氛围显得传统而又典雅。

寒暄之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赵老师,您不上2013年春晚真的令人遗憾!这下算来,您两年没上春晚啦!” 赵本山笑道:“我也感到特别的遗憾啊!说心里话,今年我虽然退出春晚,但并不代表我对央视的感情疏远了。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就是东北黑土地上一个普通农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是央视把我这个农民送上了春晚大舞台,一演就是二十多年。我能够站在春晚这个舞台上演这么长时间,一直对央视存感恩之心。我从农村一步步走到今天,我在春晚收获这么大,央视就是我的大恩人!”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