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我一个农民能有今天 对央视心存感激

2013年01月18日 15:44
来源:凤凰娱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赵本山摸了摸满头白发又说: “这二十多年来,虽然我坚持上春晚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观众能够坚持看我的小品。我们这些年龄比较大的演员,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舞台。我会在台下真诚地为春晚舞台上的新人祝福。”

“您不担心,两次不上春晚,观众会说您骄傲?” 赵本山说:“是啊,有的观众可能会认为,赵本山退出春晚,是不是太骄傲?其实,完全不是!我得承认,我的作品要想超过《卖拐》、《昨天•今天•明天》、《不差钱》那个水准,真的很难很难。 观众对作品要求愈来愈高,每年弄小品都感到很困难,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作品不合适就不能勉强上。所以,当导演组对我的作品不太满意时,我就不敢上了。”

“您对哈文带领的春晚导演组,怎么评价?”赵本山说:“ 哈文是央视一位很优秀、很出色的好导演。特别是在春晚节目的创意上,敢于大胆创新,这一点让我很佩服。大家要支持哈文,春晚是全世界观众收视最多的晚会,观众要求很高,要想突破创新真的很难,哈文他们这帮队伍做得已经很不错了。所以,除夕夜,我也会陪着家人看春晚,为春晚鼓掌。

3、 现场揭秘《中奖了》 辽宁卫视春晚抢播《中奖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沈阳采访赵本山时获悉,赵本山新小品《中奖了》将亮相辽宁卫视春晚。

在辽宁卫视张总监帮助下,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观看了一次《中奖了》彩排,赵本山“老伴”的扮演者,由倪萍换成了女徒弟海燕,刘小光、田娃也参与演出。故事讲的是老板请60个农民工过年放假前到洗浴中心洗澡,赵本山饰演的小人物在洗浴中心中了60万大奖,给每个民工分了一万,结果被海燕饰演的“老伴”误会,刘小光、田娃扮演的一对父子“刘老四”、“刘老五”为其开脱,上演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最后误会解除,温情收场。

从现场看,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小品。辽宁卫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小品《中奖了》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是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所写,它延续了赵本山小品一贯传递正能量的风格。

凤凰网娱乐、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联合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