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子杰父母18年前离奇遇害 事业高峰跌入低谷

2013年07月22日 08:33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鲁豫有约》专访歌手麦子杰。1995年年初,麦子杰的父母在家中被歹徒杀害,歹徒还放火烧了他的家,家里的一切毁于一旦。经历了父母离世的悲怆,又遭遇事业的瓶颈期,2000年麦子杰离开广州来到北京,然而北京带给麦子杰更多的是孤单和迷茫……

凤凰卫视7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为歌痴,沉淀二十年只为一朝绽放。

麦子杰:拥抱着你OH MY BABY。

陈鲁豫:再回到这个舞台幸福吗?

麦子杰:非常幸福,好像有一个什么力量就推着我。

解说:为歌狂,事业高峰之际却痛失双亲。

麦子杰:把我拦在那个巷口说,你爸妈出事了。看到第一张烧焦的那个相片,我才蹲在那嚎啕大哭。

解说:为歌醉,守一段经年的情感,念念不忘。

陈鲁豫:你是一个这么长情的专情的人。

麦子杰:我不怕我的年龄变老,我只怕我没有再有这个缘分。

解说:每首歌,每段历程,《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倾听歌手麦子杰的人生感悟与心灵释放。

陈鲁豫:他是一位歌手,最近因为一档特别火的节目,他是以一个黑马的身份出现在歌迷的面前。他很亲切,很温和,他的表现力呢非常的强,而且很有感染力,所以很多歌迷称他为麦爸。他呢,其实很多观众很多歌迷会想起来说,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活跃在广州歌坛上,这么多年好像改变很大,好像改变也不大,最大的改变就是二十年来,起起伏伏的经历,让他多了一种坚定、从容和执着,他是麦子杰。

麦子杰《执着》: 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总在我左右,每个黄昏心跳的等候,是我无限的温柔,每次面对你的时候,不敢看你的双眸,在我温柔的笑容背后,有多少泪水哀愁。

麦子杰:离开这个舞台太久了,我想留在这。

麦子杰《执着》:拥抱着你OH MY BABY,你看到我在流泪,是否爱你让我伤悲,让我心碎,拥抱着你OH MY BABY,可你知道我无法后退,纵然使我苍白憔悴,伤痕累累。

麦子杰:谢谢,谢谢。

陈鲁豫:唱得太好了,来,子杰坐。

麦子杰:谢谢。

陈鲁豫:一定是只有再站在这个舞台上,你才会想到,我原来是这么想这个舞台,如果你不回到这里的话,其实你会以为我早就忘掉它了,再回到这个舞台幸福吗?

麦子杰:非常幸福,我已经太久没有戴耳麦唱歌了,我好想有一个什么力量就推着我,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到唱,拥抱着你OH MY BABY,找回了舞台的感觉,还有对歌唱的那种最初始的状态。

陈鲁豫:谈谈音乐以外的你,比如说你的头发,多少白是真的白?

麦子杰:这是真的白,只是,再让它白了一点点今天。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麦子杰 陈鲁豫 事业高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