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子杰父母18年前离奇遇害 事业高峰跌入低谷

2013年07月22日 08:33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如果你完全不染不动的话,你现在整个头发是什么颜色?

麦子杰:差不多,可是在黑里面有几条是白的。

陈鲁豫:男的会害怕自己头发变白吗?

麦子杰:我从二十多岁就有白的,因为我妈妈的遗传,可是那个时候不多,然后一直有染发,一直到突然间发现,那么白之后,有一天我突然觉得,为什么我要非常在意,还要染呢?四十多年就是都是黑发,干净的脸。突然间有一天我就这样,然后转折点就在于有一次我们做一个演出,有几位女歌手,一见到子杰很久不见,很有型呀,我喜欢呀。可是有一天,子杰,你,你怎么了,你受什么刺激,你怎么一夜白发。我发现其实喜欢我的歌的人,不太在乎我到底有多少白发,我的皱纹有多少。

陈鲁豫:挺酷的。

麦子杰:谢谢。

陈鲁豫:而且我注意到你的歌迷,很多都是很年轻的小朋友,很多九零后。

麦子杰:我非常讶异。

陈鲁豫:你想你出道的时候,他们很多人可能刚刚出生,这么一想,你会觉得时间很可怕。

麦子杰:我其实很好奇,因为。

陈鲁豫:你们谁1990年还没有出生呢,举举手我看看。

麦子杰:谢谢你们。

陈鲁豫:我好奇为什么九零后的小朋友会喜欢他的歌,你们随便喊出几个原因。好听,沧桑,有型,有力量,有味道,什么?有爸爸的感觉,也差不多,也差不多。

麦子杰:其实我不太介意,就是。

陈鲁豫:不是,你介意也没用,年纪摆在这。

麦子杰:就是他们叫我,就是麦霸是那个唱歌的麦霸,那个也好,叫爸爸的爸,那个都好,麦霸就是我确实在跟朋友唱歌的时候,就是个麦霸。

陈鲁豫:这十年你做DJ,你其实心里面一直明白,这个时刻有一天会来的,可能你要等五年,十年,但一定会有这个时刻,我再回到这个舞台上,你心里面是明白的,对不对?

麦子杰:你说的很对,我愿意去等待,其实在这之前,我有演音乐剧,我有做DJ,做DJ其实是锻炼了我一些应变的能力,演音乐剧,培养我在现场的一些状态,然后这次在《我为歌狂》都用上了。

陈鲁豫:所以一切,一切事情发生都是有它最后的原因的,你突然明白当年我做这个,就是为了今天这一刻能做准备,所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你对音乐是从小就喜欢?

麦子杰:我一出生,爷爷就说我会这样跳舞,然后。

陈鲁豫:两岁唱邓丽君

麦子杰:《月儿像柠檬》,那个时候我爸爸是军人,妈妈学医,爸爸在深圳的边防,可以收听到当时的香港电台,当时的收音机叫半导体,就是一个耳朵的,塞进去就哄我睡觉。我听的第一首歌就是月儿像柠檬,这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这种,当时叫靡靡之音的,听着就睡着,第二天起来就唱,吓的我爸爸妈妈说,你赶快不要唱,晚上关起门躲起来才唱。所以每天晚上我想唱的时候,就关起门,临睡觉,两个观众就是爸爸妈妈,我是主角,这是最高兴的一刻。

陈鲁豫:所以这一切,现在看来就是,你就天生就要喜欢音乐,就要喜欢唱歌,两岁唱邓丽君。第一次登台算三岁,应该算是第一次登台,可能没有尽兴,但那是第一次,对不对?

麦子杰:是,我其实是一个,相对比较闷的人,可是我站在舞台就是人来疯,三岁就唱,我还记得是《红灯记》里面的,我家的表叔那个歌,然后当时没有什么歌,又不能唱《月儿像柠檬》,然后哇,我是代表部队的,那的老百姓都非常喜欢,每个人都亲啊,过来那个,就是跟你握手啊,这样,那个荣誉感强到都不想睡觉。那八点半对小孩子来说,已经非常晚了,爸爸又不给面子,一抱起来就抱走,我就嚎啕大哭,一直不停,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就觉得特别伤自尊。

陈鲁豫:两岁,三岁,从小到大一路都是唱歌唱过来的,我能想像比如说班里面需要有什么活动,肯定独唱、领唱,什么合唱团,所有唱歌的都跟你是连在一起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麦子杰 陈鲁豫 事业高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