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子杰父母18年前离奇遇害 事业高峰跌入低谷

2013年07月22日 08:33
来源:凤凰卫视

麦子杰:小学二年级,我们学校,因为音乐老师是我们的亲戚,远房亲戚,他就带着我们十五个同学到少年宫,广州市少年宫去考儿童合唱团,我们当时接待的都是外国的朋友,外宾。我们当时赞叹小朋友棒,就是给他戴各国的那个小勋章,就是比如日本的朋友,加拿大的朋友,所以我家里珍藏,当时珍藏着很多小勋章,就是那个时候,我自己觉得的荣耀吧。

还有最好笑的一次,我跟当时的李先念主席去献花,排练的时候呢,舞蹈队的一位女孩子是跟我一起去排的,就是我们一起走出去,一起敬个礼,然后一起。

陈鲁豫:献花。

麦子杰:献花,然后她跑迟了,我在李主席的前面,站了起码有一分钟,就等她过来再献过去,所有的老师说,你怎么这么呆啊,你先送不行吗?我的性格就有这个。

陈鲁豫:那主席也就等着你吗?

麦子杰:嗯,然后完了之后还亲了我一下,所有的老师说,那你就不要洗脸了,你那么光荣,还让人家等了一分钟。

陈鲁豫:不能洗脸了。

麦子杰:对。

解说:回忆童年时光,音乐如同最亲密的朋友,伴随着麦子杰成长。1986年,他如愿考取了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1990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广东省歌舞剧院的麦子杰,不甘心只做一个唱别人歌曲的歌唱演员,为了向自己的音乐梦想迈进,麦子杰勇敢地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麦子杰:1993年我就跟我爸妈说,我可不可以辞职,我做梦都没想到,他们非常开放说子杰,你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辞了吧。辞职,可是你的方向在哪呢?我就写了一首歌叫《相爱》的,自己词曲,自己去定棚,去录,请我妹的一帮同学去伴唱,录好了之后,我把它给了一些电台的朋友,那当时1994年就得了十大金曲,特别是广州星乐榜的第四名。

陈鲁豫:当你开始唱歌,有观众有听众的时候,那个作为歌手,内心是一种觉得特别很神奇的事情。

麦子杰:我记得我1990年就是刚毕业,然后电视台邀请我做一个晚会的主题歌,唱一个晚会的主题歌,我特别憧憬,觉得第二天肯定满大街的人,马上就会认得我,晚上都睡的不太好,就期待第二天上街有人认识。结果其实是根本没有,哪怕一个人都不认识你,直到签宝丽金,在宝丽金出了第一张唱片,才真正有很多人认识我。

陈鲁豫:那时候你的歌迷呢,跟现在他们肯定表现是不一样的,但当年的歌迷其实同样的是很,很热情、很真诚,表现力不比现在歌迷要弱我觉得。

麦子杰:他们相对疯狂又可爱的一次就是,我刚回家就有人敲门,然后是一帮歌迷,拿着鲜花跟蛋糕,就要说要跟我庆生,我非常惊讶,因为他们怎么知道我的家,原来是尾随我而来的。进门唱完歌吃完蛋糕又走了,就没有再出现过。

第二个就是,我在南京做宣传,宝丽金当时带着我,因为南京的电台之间只隔了一条马路,然后做完这个通告,跟自己的同伴过去的时候,后面就一群女孩子,手拉着手唱你的歌,你就,她也不会特别干扰你,就是跟着你在后面唱你的歌,我觉得那是怎样的年代,那是一个歌迷跟歌手的一个很和谐的一个年代。

陈鲁豫:当那么多人唱你的歌跟着你,作为歌手内心会有特别满足的感觉?

麦子杰:感动,害羞跟。

陈鲁豫:满足,都会有。

麦子杰:是。

陈鲁豫:她们唱的什么歌,跟着你的时候?

麦子杰:好像是《其实我已不在意》吧。

陈鲁豫:那你今天唱,《其实我已不在意》。

麦子杰:好。

(广告)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麦子杰 陈鲁豫 事业高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