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子杰父母18年前离奇遇害 事业高峰跌入低谷

2013年07月22日 08:33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比如家里面的亲人你们都,没法没办法去见他们,一见他们的话,可能会想起很多特别伤心的事情。

麦子杰:在那个星期完全是,空的脑袋,然后直到允许我回家,看到第一张烧焦的唱片,烧焦的那个相片,还有一排西装,是我妈妈就是托人定做,然后,谢谢,加工了一些珠片在里面的时候,我才蹲在那嚎啕大哭,那一刻我才真正知道我爸妈。

陈鲁豫:我还记得那时候,因为我听说那时候,你在拿到一个奖。

麦子杰:对。

陈鲁豫:你要去领奖,可是我发生那么大的事情,我怎么办,我怎么去面对那些?

麦子杰:我很快就决定,我要上台的那一个,因为我出门之前,妈妈还在准备我那天领奖,最受欢迎男歌手的那个服装,我想起她那个动作,我就想我必须得站上去,所以,我当时领奖除了唱《其实我已不在意》,我还唱了《让我把我的心给了你》,我记得,当时有一个歌手跟我说,子杰,我觉得你今天唱歌是最棒的。我觉得幸好那一刻我站在了台上,就是圆了一个梦。

陈鲁豫:还好有妹妹。

麦子杰:是,我很佩服她,因为她太顺利了,因为她从来没有,在这之前没有遇到,我相像的任何挫折,然后,她很棒。然后,我记得那个,我都不敢去面对外婆,或者是阿姨她们,我就在那个我的同学,大学同学肖东华那住了一个星期,然后去,搬去我妈妈生前那两位台湾朋友那郊区去,去住。然后,那段时间真像惊弓之鸟啊,就是晚上,就是天花板,它那个是一个大的工厂里面的一些住的地方,然后,有老鼠经过我都会很害怕,睡不着。

陈鲁豫:害怕什么呢?

麦子杰:完全没有安全感,因为。

陈鲁豫:你不知道危险会来自哪,就是人那种状态是紧张的。

麦子杰:是,是,这样的状态整整一年。

陈鲁豫:人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摆脱那样的伤痛?

麦子杰:我没有尝试去摆脱它,因为我的爱就在那,然后我的伤痛也在那,我只是让它珍藏吧,让这种来自血液的这种,去珍藏在我的心里。

陈鲁豫:你需要一个答案吗?有的时候人会问为什么,但是老问为什么的话,会把自己逼疯的,你需要那个答案吗?还是想我不要那个答案了?

麦子杰:我偶尔会跳出来,可是,我很矛盾,因为它也许会让我产生一种恨意,或者是,我现在还很难给到一个很准确的答案,当然我想,我也希望知道真相,我有足够的这个,我想我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陈鲁豫:面对那个答案,不管它是什么。

麦子杰:对。

陈鲁豫:有的时候要把特别美的那个东西,能够放在心里的话,那是最重要的。

麦子杰:是。

(广告)

解说:迎来事业高峰却痛失父母。

麦子杰:你爸妈出事了。

解说:岁月境迁,他将以何种方式怀念父母?

麦子杰:我总是那么念念不忘。

解说:北上闯荡,怎样的一份感情让他重归故里。

麦子杰:人生的唯一一段感情,怀有一种梦想幻想还是执着,我也不知道。

解说:倾听歌手麦子杰的人生感悟与心灵释放。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麦子杰 陈鲁豫 事业高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