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汀的中国故事:杀死比尔 中国制造

2013年04月12日 19:04
来源:时光网 作者:朱尔典

95年10月,昆汀探班《秦颂》 

编者序言:上市之日,《姜戈》被停牌。显然这将会变成昆汀-塔伦蒂诺有 关中国的各项酸甜苦辣回忆里的鲜活一块。下文原定于下周在本站发表,讲述的是昆汀两次来华的旧事轶闻。这位在小众范围内受到中国影迷热烈推崇的导演,究竟 最终能否借《姜戈》来首次进入“大众”,目前还犹未可知。但无论结果如何,昆汀其人,都是一个热爱中国、跟我们交往密切的有趣老外。“官方”引发的小故障,不妨碍我们的友谊。

  2011年初,上海胜强影视基地,在《铁拳》剧组做场记的中国女孩文影,对前来探班的昆汀说:“你是全世界所有想当导演的人的偶像。”这句话,让发了福的昆汀涨红着脸,高兴得无以复加。 

  而在1995年秋天的北京街头,几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偶然遇上了一位凸脑门大下巴的瘦高个老外,他们惊喜地认出来,这个人就是这一年奥斯卡 编剧奖和前一年戛纳大奖的得主。而更意外和更兴奋的是昆汀本人,他完全没料到,刚拍过两部作品的自己,走在中国的大街上,居然都有人认识。 

  此后,时间过去了十八年,他的第七部电影《姜戈》,才终于姗姗来迟地在中国公映(编按:能否上映仍未确定)。其间,还发生了一件对他而言极其重要的事:在2002年的北京电影制片厂,用惊世骇俗的《杀死比尔》,他重启了自己一度停滞不前的电影事业,回到了创作中,回到了镁光灯下。 

 中国,怎能不是昆汀人生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杀死比尔 导演 北京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