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媒大奖开幕 奥斯卡前主席鼓励郭敬明:要坚定梦想

2013年06月17日 08: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和中国新锐导演郭敬明交流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启

凤凰网娱乐讯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于6月16日开幕,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和中国新锐导演郭敬明亮相。希德-甘尼斯此行的目的是为年轻电影人加油打气,当他看到郭敬明在处女作《小时代》上映前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时,他告诫年轻电影人只有坚定地追逐梦想,才可以不受负面情绪的影响。

奥斯卡前主席鼓励郭敬明:要坚定追逐梦想

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从事电影行业已经40余年,在他的电影之旅中,见证了乔治-卢卡斯、斯皮尔伯格、科波拉从电影菜鸟到一代宗师的转变。他透露自己从小时候开始就喜欢看电影,长大后进入影视公司做起了打杂的办公室职员,因为热爱电影、坚持追梦最终有了这样的成绩。希德也特别强调来到传媒大奖的舞台是为了给年轻的电影人加油打气,因为在强调全球观的今天,下一代的电影人肯定都会是世界的电影人,他预祝在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人携佳作走向世界,在世界影坛绽放中国魅力。同时,他也对电影频道多年以来坚持不懈扶植年轻电影人登上大银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郭敬明首执导筒的电影《小时代》即将登陆大银幕,作为一位成功的青年作家,郭敬明对希德表达了自己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希德表示他非常理解郭敬明的心情,年轻人只有坚定地追逐梦想,才可以不受负面情绪的影响。

郭敬明:电影是妥协的艺术

当天,郭敬明分享了自己从青年文学作家到青年导演的转变。他表示,写小说和拍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处,小说家是在脑海中构建自己的“梦”,导演则是通过镜头来跟观众分享自己的“梦”,不同的是,小说家是一个人在战斗,冲击心中最完美的梦想。而当他决定做导演时,身边不停地有人告诉他,电影是妥协的艺术。要从作家的完美变成导演的不完美,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但真正接触电影拍摄后,郭敬明意识到电影人同样是竭尽所能为了完美而努力,这跟小说家的梦想如出一辙。最后,郭敬明说道:“只要是为了梦想而拼搏,我们的梦想就会像电影一样长生不老。”

据悉,本届传媒大奖共有15部影片入围,6月22日晚奖举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敬明 奥斯卡前主席 传媒大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