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爵最年轻影后李馨巧:我以后可以争取奥斯卡

2013年06月25日 07:37
来源:华商晨报

5岁影后话还没怎么说全

金爵奖将影后的桂冠颁发给10岁的女孩其实并不稀奇,在知名的电影节中,童星获奖的例子虽然少但并非没有。更有甚者,威尼斯电影节就曾经将影后桂冠颁发给年仅5岁的小女孩。

维克托埃尔·基维索(得奖年龄:5岁)

1996年第53届威尼斯电影节诞生了威尼斯影展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同时也是世界影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年仅5岁的维克托埃尔·基维索,出生于1991年7月,她凭借《悲怜上帝的小女儿》中“波娜特”一角得奖时,连话都不怎么说得全。她的得奖在当时虽令人惊诧却也众望所归,然而此后她的发展轨迹却难以再现幼年时期的辉煌。

维克托埃尔和朱丽叶·比诺什合作过两部影片,分别是《恋恋红尘》(1999)与《浓情巧克力》(2000),且在《浓情巧克力》中扮演比诺什的女儿。

阿比盖尔·布兰斯林(得奖年龄:10岁)

出生于1996年的阿比盖尔·布兰斯林凭借电影阳光小美女》成为2006年东京电影节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她也是迄今为止奥斯卡历史上获得提名时年纪第四小的演员,在第79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她那时只有11岁。阿比盖尔·布兰斯林的名字是父母为了纪念美国第二任总统夫人阿比盖尔·亚当斯起的,父亲是电信工程师,母亲现在成了她的经纪人,哥哥史宾赛·布瑞斯林也是位小演员,两人曾一起出演过《寻女记》、《公主日记2:皇室婚约》以及《家庭计划》等影片。

张妍(得奖年龄:10岁)

出生于1994年的张妍,10岁时就因在电影《暖春》中的出色表现,荣获2004年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女演员奖,成为目前中国电影史上年龄最小的百花奖优秀女演员。2012年,热播宫斗大剧《甄嬛传》中,张妍扮演四阿哥侧福晋青樱。

李小璐(得奖年龄:17岁)

凭借电影《天浴》,17岁的李小璐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是金马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及首位获奖的大陆女演员,李小璐还凭借《天浴》获得过“法国水城首届亚洲电影节”影后。如今的李小璐也是人气很旺的女演员,主演的电视剧《都是天使惹的祸》《奋斗》等剧红极一时,李小璐于2012年结婚生女。2013年她成为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女主演。

林碧琪(得奖年龄:17岁)

香港颇具传奇色彩的女演员当数林碧琪,她虽然年少迷茫沉溺边缘社会,但是她却因为电影艺术而给自己留下永久的光荣,她是第二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也是最年轻的影后,获奖时年仅17岁。同时又是一生只有一部戏的超实力派演员……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奥斯卡 影史 彭于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