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黄真真:观众疲于古装大片 需要清新爱情电影

2013年06月17日 07: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洪水

《被偷走的那五年》发布会:黄真真、白百合、张孝全

·女性导演崛起:观众疲于古装大片,市场需要清新爱情电影

凤凰娱乐:所以您觉得作为女性导演来拍爱情片,应该是很有优势的?

黄真真:我觉得女性导演拍爱情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会把女性的角度拍出来,男性拍爱情片很多时候可能会偏男性的角度,但是两个角度都好看,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好有女导演也有男导演。

凤凰娱乐:今年两个女导演的电影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不知道您有没有看过?

黄真真:有,《致青春》还有《北京遇上西雅图》,我都有看,我都蛮喜欢。我觉得可能是由于之前市场上阳刚气的古装大片太多了,忽然有这样气质清新、贴近生活的爱情电影出来,观众会觉得很好。

凤凰娱乐:那对自己的这部电影有没有在票房方面的信心?

黄真真:我拍了那么多电影,这部电影是我最满意的一部,所以我有很多信心,我希望可以跟很多观众去分享它。这个电影跟其他爱情片最大的分别是,这个很现实、很真实,他们的感情就好像生活一样,特别有共鸣,所以我希望可以跟观众分享。

凤凰娱乐:其实您早期属于比较先锋、比较有作者想法的导演风格,但后面的电影趋向商业,《完美嫁衣》也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这样的风格转变是怎样形成的?您是怎样理解商业的?

黄真真:其实我没有特别的去想自己要越来越商业,或者是要拍爱情戏怎样。其实我蛮活在当下的,很多时候都是投资人、电影公司来找我,不如我们拍一部怎样怎样的戏,如果主题是我有热情的,我就会试试看。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最好是尝试不同的电影,如果你说常常拍比较尖锐的,偶尔拍商业的,转来转去这样其实对自己艺术上也会慢慢地进步。如果一个导演不停地拍同一个类型,进步的空间比较窄,所以我会希望继续尝试不同类型的电影,比方说动作或者是科幻,我都会希望可以尝试。

·电影节观察:选片标准和评奖标准体现电影节审美和价值观

凤凰娱乐:这次对上海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入围有什么期待吗?

黄真真:有。我希望也可以拿一些奖,当然我这几天都会去看其他电影的,肯定他们的电影也非常特别,但是同时我都希望演员也可以拿一点奖,因为他们很努力,演的非常到位出彩。我自己拿不拿奖无所谓。

凤凰娱乐:您之前有去参加过其他的电影节吗,跟上海电影节有什么不同?

黄真真:首先上海电影节我都来过两次了,好多年前了,大概六年前、四年前我都来过,但是这一年来,感觉很不一样,我觉得上海电影节越来越成熟了,然后越来越大了,这个电影节,现在是很多人、很多剧组,很多外国的电影人也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骄傲,这个电影节越做越好,至于其他的,我去过很多,比方说东京,韩国的釜山,外国的纽约都去过,但可能自己是中国人吧,到上海电影节或者是香港电影节,就特别的觉得亲切,有归属感。去外国就是觉得很热闹,戛纳我也去过,很热闹,很多人,风光很漂亮,但就没有这种很亲切的感觉。

凤凰娱乐:电影节一般是由几个部分组成的,像主竞赛单元、论坛、展映还有红毯,您觉得作为一个电影节,它的核心部分应该是哪个环节呢?

黄真真:我觉得作为一个电影节,核心部分应该是选片和奖项的评选,最后评出的奖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可以体现这个电影节的审美和价值观,是一个比较商业的电影节,还是比较艺术的,它是支持独立电影人,还是很大的好莱坞的公司,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

凤凰娱乐:现在中国国内的电影节公信力可能不是很好,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黄真真:我觉得中国不同的电影节现在是起步,所以我觉得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去发展,可以做的比较具体一点。我对我们的电影节有信心,我觉得我们发展其实很快,所以多几年吧,觉得我们都应该可以做的比较国际化。

凤凰娱乐:其实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发展非常蓬勃,上半年有很多电影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不知道您觉得这个发展势头会一直维持下去吗?

黄真真:我觉得票房方面是会越来越好的,但是观众的口味会不停变化。因为观众也是在寻找,还没找到,还没定型,观众也还在选。这对我们电影人来说是个黄金的机会,因为这个时候是我们共同努力去找一个方法,去找一个新的讲故事的方法,新鲜的点,然后慢慢的把它弄的更有意思,影片的品质也会越来越好。我们都是在发展中。我觉得未来的五年会非常的精彩,我非常的期待我们中国的电影会越来越国际化,希望有一天可以做一个东方的好莱坞。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爱情电影 凤凰娱乐 古装大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