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余男:每年都传《无人区》要上映 我都麻木了

2013年06月21日 07:5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余男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评上海电影节:年轻就有希望

来上海电影节第二次担任评委的余男,对于这个电影节十分宽容,被要求“挑毛病,提建议”时,她很友善地笑了笑,说:“我觉得每个电影节都有自己的特点,就跟每个人一样。上海电影节的特点就是年轻,我觉得把这个特点放大就好了。我是觉得,上海确实是一张东方的名片,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一听上海,就跟美国人说纽约一样,有一种很流行的色彩。然后再加上,电影节本身举办的起点也比较高,我记得第一届评委会就有奥利弗-斯通、大岛渚这样的大师,这个调子还是订得挺高的”。

对于国内电影节公信力整体不高的问题,余男表示国外的电影节,像三大,毕竟还是历史起源得更早。但我觉得年轻就是有希望,其他电影节也是通过改变而最后能成长得很完美,上海电影节现在也有很多改变的机会,也正在进行中,但已经很不错。

·评中国女演员国际“打酱油”:打什么都好,自个儿高兴就行

今年演员转行当导演的特别多,今年女导演的电影也都卖得不错,那么余男有没有兴趣也跨个界来导个戏呢?对此,她表示自己的表演欲还没有得到满足,在此之前应该不会转行当导演。“对我来讲,很多东西还是要看缘分,慢慢来,因为我觉得我演电影还没有演够,很多东西我还没有享受够,我觉得如果有一天我觉得可以放缓脚步,并同时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会去想想这个问题”。

精通中英法,前段时间还在新出演的电影《亲爱》里大秀日语,余男的语言天赋是令很多想进军国际的女明星羡慕的。但她强调,语言是进军好莱坞的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还是表演。早期一直在拍文艺片,与王全安分手之后开始在好莱坞商业大片中频繁露脸,另一方面,又不丢掉在文艺片中的表演,时不时回归“文艺片女王”的姿态,在商业和文艺之间自如游走,余男称自己并不觉得分裂,反而是“最喜欢这种极端的状态和感觉,这两个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要是够力道的,我都喜欢,我喜欢纯粹一点儿的”。

中国女演员在国际大片中“打酱油”已经成为了一些媒体和观众口中的“笑谈”,对此,作为第一批进军好莱坞的中国女演员,余男不以为意,“打什么都好,只要高兴就行。在国内客串和在国外打酱油,其实是同一件事儿,我觉得没有什么”。“因为对我来说,戏多戏少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我还比较幸运,去参与一个戏,戏份就还会比较重。但是,我也不觉得其他演员就怎么样了,戏多戏少真的不是问题,享受就行了,你拍的高兴就好,管别人说什么呢?当然,戏份多当然更好,但毕竟在美国也很难用你的脸去体现他们本身的文化,可能幸运的、或者是很有表现力的前提下,才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上半年华语电影在市场上取得相当傲人的成绩,余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因为中国人开始有自己的中国大片,不管大家在理论上怎样去评价它,但整个电影市场的兴旺,其实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说明大家有机会、有选择。要在这把火点起来的前提下,才可以什么东西都煮,否则的话你机会都没有。”所以这说明如果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糟糕的大片,也是可以理解的么?余男表示,“水至清则无鱼,你得什么都有,否则的话,就没有那么热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无人区 凤凰娱乐 文艺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