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评戛纳:电影节靠明星造势 星光背后的苦衷

2013年05月16日 10:3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落笔之时,人在途中,戛纳尚未揭幕,但文章见报,影展已展开了。每年影展的片单一公布,众说纷纭,有说今年比以往商业化,路线愈来愈随俗,靠明星靠媒体造势,今年也不例外,指指点点多的是,但作为一个影展的搞手,虽然参与的亚洲电影节简直是不能与戛纳相提并论,但策展的心态总可理解,而去到戛纳这个全球最大的影展,不同环节不同部分,环环紧扣层层相连,既复杂又矛盾,绝非一言以概之可以将它定论。  

首先,一年的影片质素,不可由一个影展决定,而贵为戛纳,当然是可以应拣尽拣,可以直接或间接影响一出影片的面世日期,也可给予影片“宝贵的意见”,以便修正,更合影展主人家口味,但断估,也不可化腐朽为神奇,起死回生。所以我们会说今年水平很高,那年就不堪入目,今年欧洲片弱势,亚洲片强势,有时真的像农夫等收成,可以一年当造一年食白果。  

今年的一大特色,就是竞赛作品大多是耳熟能详的知名导演,还要是出出由明星坐镇,连所谓成本较细的,只要是导演有过佳绩,总找到大大小小不同级数的明星主演或客串,现在不少明星成名发后,总望拍得部代表作,这是可以理解的,也可真的帮到些艺术作品卖端口卖座,也未尝不是好事。最终会否变得不伦不类,那就看导演的功力了。  

今年的选片,就差不多处处星光熠熠,但其实又由艺术导演执导,试问作为戛纳,假若作品不俗仍在水平之内,又怎可不放波兰斯基、高安兄弟的作品? (来源:香港都市日報)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靠明星 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