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论:细数威尼斯电影节N大“不靠谱”

2011年08月25日 22: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木卫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

2004年,马可·穆勒当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开始了他的第一个四年任期。随后他成功连任,而即将开幕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是他大权在握的最后一届。就在去年,他放风跟世人说,他要去拍他热爱的电影,不当这个电影节破主席了。在八年任期中,马可·穆勒遭遇了不少质疑声音,他坚定不移地向美国和中国靠拢,对抗戛纳同时又跟风戛纳……但没有人能否认,正是他的出现,已过花甲的威尼斯方才起死回生。

在上世纪90年代到新世纪初,威尼斯经历了一系列混乱动荡,有时候把奖项搞得外人都弄不清楚,比如一个导演奖,它会出现最佳导演奖、特别导演奖、最佳新人导演奖,至于单元设置,在有逆流单元那几年,更是混乱到让人头大,电影节的威望也急剧下降。与此同时,死对头戛纳抓住了机会,迅速拉开了领先的距离。马可·穆勒上任后,威尼斯迎来了较为稳定的阶段,凭借积累下来的选片经验,电影节也冒出了很多优秀片子。然而,由于其高调作风,包括每年跑去戛纳走秀,马可·穆勒任内的不靠谱事件频出,这些事情倒不是华语媒体常写的威尼斯风雨交加,红地毯上星光黯淡。严格来说,这些事情也并非怎么个不靠谱,只是出乎常人意料,颇有些争议。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靠谱 穆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