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可-穆勒专访实录:我赚什么钱?你是不是骂人!

2013年09月18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波米

“资料馆根本不管,他们根本没有兴趣去做”

凤凰娱乐:但是像《小城之春》、《马路天使》这些电影的完整版现在市面都找得到,而且包括像《铁扇公主》《乌鸦与麻雀》后来中国也都有修复版,肯定都是完整版电影啊。

马可穆勒:但是他们给我们的是底片是经过改造的,有些电影是60年代还是70年代的版本。而且有很多声带有问题,我们多次跟他们提到,我们要修复这些影片当然需要原来的素材,但他们根本都不管。我给你举个例子是《小城之春》,它大概画面有几秒,声带也有二十几秒,我现在记不清是,当时中国的盗版碟上有,他们(资料馆)怎么可以没有。中国电影一百年的时候,有个论坛需要我参加,当时放了资料馆的两种版本,其中有《小城之春》还有没修复的(版本),里面都有这一段(20秒的),我当时特别惊讶。

凤凰娱乐:我记得那次放映,是只放了2分钟的样品,我从新闻当中查到的。

马可穆勒:当然了,因为是资料馆的样品……

凤凰娱乐:(打断)那不是您提供的?修复前后的对比片,这一定要有修复后版本的才行,资料馆从来说他们没拿到修复版。

马可穆勒:是,但资料馆仅仅要求放两分钟,当时我们也想告诉大家,我们修复95%的影片,都是这个水平的。

凤凰娱乐:那95%这个水平您觉得是好是坏呢?或者说,到最后修复的有您觉得质量好的吗?

马可穆勒:有三四部吧。

凤凰娱乐:哪三四部呢?

马可穆勒:我不记得了。

凤凰娱乐:那么,开始是不是希望资料馆去意大利的那批人,也去到那边学习这个修复技术?

马可穆勒:对,是在罗马学习。

凤凰娱乐:学习这个事儿是您提出来的还是资料馆?

马可穆勒:这个是我们提出来的,但是我们首先提出来的是希望资料馆合作,但是资料馆提供了底片之后,他们就根本不管了。

凤凰娱乐:但是资料馆方面是说您不让他们管,有这回事吗?

马可穆勒:你都不懂修复电影是什么,修复电影是按照现在的各种各样的素材去修复。你交的底片不全,一定要想办法到各个地方去找。

凤凰娱乐:您认为他们没有去找……

马可穆勒:对,他们根本没有兴趣去做。

凤凰娱乐:所以到意大利方面的修复工作,您这边也不愿意让他去接触?

马可穆勒:不是,接触是接触。但我们所做的本来就是最基本的工作,就修复了底片,没有做别的。

凤凰娱乐:也就是说最后这个学习和修复的成果,确实都不像原来预期的那样是吗?

马可穆勒:对。

凤凰娱乐:那当时参与了具体修复工作的一共有多少人?

马可穆勒:不知道,我现在记不清是多少人了。

凤凰娱乐:中方的人在意大利待了多长时间您还记得吗?

马可穆勒:一共是6个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