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可-穆勒专访实录:我赚什么钱?你是不是骂人!

2013年09月18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波米

“如果你们继续提供素材,我们就给你们放,没有修复好,就不能公开去放”

凤凰娱乐:另外我再问一个问题,中国电影资料馆去罗马进行学习,这6个月,中方的费用由谁来承担的,是资料馆自己出的还是普拉达基金会的赞助费?

马可穆勒:是我们出的。

凤凰娱乐:普拉达基金会出的?

马可穆勒:我们出的,普拉达的赞助只管修复。

凤凰娱乐:那么这十部电影,它最后并没有在中国来放映,这个的原因是什么?

马可穆勒:这个原因是,我们跟他们说过,如果你们让我们继续完成我们的修复工作,我们非常乐意给你们放,现在没有修复好,我们就不能公开去放。

凤凰娱乐:但是我听说当时已经在威斯、欧洲其它国家甚至是美国都做了展映,而且反响还很好,是这样吗?

马可穆勒:欧洲没做过,威尼斯我们当然是放了,花了那么多钱,我们应该放一次。但是后来我一直不批准再放,结果电影资料馆,他们把还没有完成修复好的拷贝送到美国,因为他们在美国有一次活动。

凤凰娱乐:等于是修复版的版权在您手里对吧,如果它放映都要得到您的批准,像刚才您说的,是这个意思吧?

马可穆勒:不是,版权是资料馆的,我们根本没有要版权。

凤凰娱乐:但DVD是怎么回事?我查到了那10部电影在美国已经发行了DVD。

马可穆勒:他们把我们当时还没修复好的寄到了纽约。

凤凰娱乐:您的意思是说这个DVD是资料馆卖的是吗?

马可穆勒:我不敢说,但不是从我们这卖的。当时是广电局写信给我说,他们一定要在纽约放。

凤凰娱乐:但您说您没有版权,可刚才您说,您不批准这十部电影在欧洲再放映……

马可穆勒:我在威尼斯的时候是电影节主席,我当然不会批准,还没有完全修复好的数字拷贝,我就不要拿出来放。

凤凰娱乐:那您就没想过来中国放映?

马可穆勒:我们跟中国电影资料馆协商的是,你们应该给我们提供素材。

凤凰娱乐:您的意思是说,如果你不继续提供其他电影的素材,这十部电影就别想在中国放,是吗?

马可穆勒:不是不能在中国放映,是我们的修复工作还没有做好。

凤凰娱乐:最后我能问,这十部电影的修复版拷贝现在哪儿呢?

马可穆勒:底片我给他们了,还有根据我们修复的数字拷贝的DVD,他们都有。数字拷贝我不知道,应该在威尼斯双年展的资料馆。我现在已经不在威尼斯电影节了。

凤凰娱乐:那您这边方便提供一下威尼斯双年展的联系方式吗?

马可穆勒:可能吧,我太忙,没有时间做那么多事情。

凤凰娱乐:普拉达那边您方便给一个联系方式吗?

马可穆勒:我可以查一下,这些电话,我都得查一下,我现在在加拿大。

凤凰娱乐:行,我明白了,谢谢您的采访。

(补充说明:这一采访时间在9月6日,当时我们尚未得知《新女性》胶片被毁一事,后来我们根据马可穆勒的说辞再去资料馆进行二度采访时才听闻此事,而左英先生到发稿前一天才到西安的片库中确认了《新女性》负片的被毁情况,具体详见:前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涉损毁中国珍贵胶片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