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回应《毒战》片场骂哭孙红雷:沟通不到位

2013年04月09日 08: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他们眼里的杜Sir

古天乐:从2002年的《呖咕呖咕新年财》算起,我和杜Sir已合作9部电影了。他习惯边拍边改,我自己拍的时候都不知道结局怎么样,他会一边拍一边观察,然后修改剧本,我也一定会听他的。其实这样不会觉得累,只会觉得很舒服,因为他会很肯定地告诉我应该怎么演,而不像很多导演连自己的意思都表达不清。

林雪:我觉得银河映像就像一个家庭,教我们怎样做人,从我做财务开始,杜Sir就不断给我机会。他在拍戏的时候非常认真,每一个镜头都要做到非常完美。所以在片场给人一种很严肃的感觉。以前会有被骂到走的情况,但家长会原谅我,一定知道你的脾性。就算现在我在外面做事,也会回来征求一下导演的意见,这种关系是永恒的。

黄奕:杜导毫无疑问是大师级的人物,和他合作对我来说,真的学习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他在节奏方面是把握比较好的人。比如,有一次他说黄奕,你今天跑出去的这场戏,你跑的时候要非常着急,你的手有可能是特别地慌乱,那别人看你的形体动作就比你单一地跑出去看起来有戏了。这时候我突然明白,这就是电影和电视的差别,因为它每一个镜头哪怕只有几秒钟,都能表现出大量信息。所以和他合作,就能发现自己完全不嫌戏少,只要有你的镜头,你就能放出光芒。

叶璇:杜Sir很有侠义精神,当年我刚从TVB出来,要做电影其实很难,近十年都可以说没这样的例子,大家不会给一个电视女演员机会。但杜Sir很侠义,他觉得这个女孩子行,就不理反对意见,坚持用我。其实我当时也不认识他,不是因为大家关系好才合作。平时他的话题永远是围绕电影的,像人剑合一的大侠,将生活智慧运用在电影语言上,全身心都放在电影上。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琪峰 孙红雷 古天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