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富春》导演:被吐槽或因我想法太多

2013年06月18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导演孙健君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娱乐讯 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上映至今,票房节节攀升,截至16日,累计票房已超2.5亿元,大幅度领先于同档期上映的其他影片。票房飘红同时,该片却被全民吐槽。有人认为其成功因为选对档期,同档没有其他大片竞争;有人则臆测宣传方采用“负口碑营销”的方式,“自黑引诱观众”。

 

在一片争议声中,该片导演孙健君接受了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孙健君正面回应了影迷们对该片的诸多疑问,并详细阐述了影片筹备、拍摄过程中的种种经历,并展望了中国电影、尤其是中国大片未来发展之路。

  

 孙健君回应网友质疑:

“我知道大家都在吐槽,没有必要逆着舆论刻意把我写好。”

 

615日下午,在派格泛在“红厅”办公室里,孙健君面对记者没有寒暄,而是开门见山的说道:现在网友们对我们的电影吐槽确实非常的多,这些我都知道。不论大家的批评是对是错,但是如果逆着舆论去反驳或辩解不会有好结果。所以咱们今天就开诚布公地聊。

 

从娱乐的角度,所有买票的观众,观影后不论是真知灼见、快乐吐槽,还是情绪宣泄都是他们的权利 天经地义;但这不包括职业水军的恶意诋毁和别有用心的黑客攻击。

 

至今已有近1000万人看了这部影片,网上能看到的吐槽只是观众的千分之一。人以群分,观众按照美国的分类分传统权贵、时尚新贵、精英阶层、白领小资、中产大众、叛逆一族。另外还有年龄、职业、性别的区分,意见相去甚远,很多截然相反。很多人的声音在网上听不到。为了全面分析,我有计划请一家第三方专业公司做一次科学的观影调查,这种调查必须具有目标观众广泛而多样性的人群抽样,专业性的评估标准,公开透明的数据来源,否则没有公信力和权威性,对观众是误导,对专业人士没帮助。

 

作为电影人要总结经验教训,学习提高,除了认真听取观众的反应,还要听取八方意见。

 

从市场运营角度,要听取业内包括投资出品、院线影院、宣传推广、制作发行等来自市场的专业意见。举例说成本效益分析角度,好莱坞制片人认为我花了2000万美金拍出了6000万美金的效果,对比好莱坞大片成本是我的十几倍,与好莱坞大片同期同场竞争,票房成绩出人意料,好莱坞最权威的专业报纸《好莱坞报道》给予头版整版的报道。影片目前正式签约发行的国家达到66个,不少好莱坞机构主动探讨合作。

 

从影片品质方面,我们需要专业影评人从影片的主题、世界观、格调、品位、风格、类型、题材、剧本、故事、演员阵容、演员表演、武打动作、特技、服装、化妆、场景、美术、道具、摄影、音乐、声音、视觉效果、剪辑、3D等全方位客观专业解析,才真正有助于我和所有团队的人包括其他电影人学习提高。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富春 孙健君 凤凰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