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编剧回应“抄袭说”:与《人囧2》无任何关系

2013年03月06日 14:0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凤凰网娱乐综合 《人在囧途》状告《泰囧》一事昨日又起风波。《人在囧途》片方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昨日向媒体发出详细答疑书,进一步爆料双方纠纷细节,回应光线传媒公告。华旗通过答疑书指出,徐峥私自用《人在囧途2》的剧本大纲以《人在囧城》立项,导致双方合作终止,还对于为什么现在才进行起诉进行了解释。《泰囧》编剧之一束焕通过媒体明确否认了“剽窃说”,并针对此事发表微博,“今天居然被问到剧本是不是抄袭,我勒个去!!”。就此,凤凰娱乐联系了徐峥经纪人刘小姐,她表示自己并非当事人,不便回应。

据华旗答疑书显示,片方早就筹备《人在囧途2》,并提前找徐峥商讨合作事项,曾向他邮箱发过《人在囧途2》剧本大纲,徐峥随后拿着《人在囧途2》的剧本大纲以《人在囧城》申请立项,导致双方合作终止创意外流;答疑书中还强调,因为光线要继续拍摄《人在囧途3》、《人在囧途4》,彻底断送了华旗拍摄《人在囧途》续集电影的一切市场商机,这才不得不起诉。

就此事,凤凰娱乐联系到徐峥经纪人刘小姐,她表示自己并非当事人,没有发言权,再者,“这涉及到法律上的事情,不了解的话不方便发言”。那《泰囧》是否沿用了《人在囧途2》的故事大纲?对此,刘小姐表示“当然不是”。

而《泰囧》的编剧之一束焕则通过媒体和微博明确否认了“剽窃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泰囧》的剧本完全和那个公司(华旗)没有任何关系,都是我和徐峥还有丁丁一点点讨论出来的。我看过原来的那个大纲,和我们的完全是不同的。而且我们的剧本当初在讨论时,特别还规避了他们大纲里的内容。”之后,束焕还通过微博回应了此事,“今天居然被问到剧本是不是抄袭,我勒个去!!”,有人在评论下追问“到底是不是抄袭”,束焕回复说,“你能用北京话流利背完全本茶馆,我就是抄袭”。

对于《人在囧途》状告《泰囧》一事,徐峥本人在“金扫帚”颁奖典礼上曾表示不方便发表看法,“这个官司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了,我们已经委托给了律师。所以我不方便在这里说话。”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囧途 编剧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