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再囧途之泰囧》夺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

2013年03月08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7日电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7日宣布,由内地演员徐峥执导的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荣获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2012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奖项将在18日于香港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去年亚洲最卖座电影,票房高达9.93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2013年2月中,累积票房已冲破12.6亿元,在内地电影史商业上最成功的制作。

《人再囧途之泰囧》讲述一个中年商界行政主管与对手恶斗,企图研发神奇化学液体以节省汽油成本,从而获取暴利。经过一番竞争之后,他终于明白家庭比财富更重要,变成与世无争、富同情心的人道主义者。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高思雅表示,《人再囧途之泰囧》以喜剧手法嘲弄,并探讨现代人孰重孰轻的价值观。虽然近年内地着重于投资在高科技的电影制作,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成功代表着内地电影业日渐成熟,一些规模较小的电影也能在市场上大放异彩,成为票房冠军。

高思雅补充,作为2010年最成功喜剧电影《人在囧途》的延续篇,且看《人再囧途之泰囧》能否开创一个保证卖座的喜剧系列。

亚洲电影大奖于2007年创办的,是首个为表扬亚洲电影业杰出人士而举行的颁奖礼;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则是一年一度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点节目。(完)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亚洲电影 人再囧途之泰囧 大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