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若愚谈《小时代》骂战:乐见郭敬明与影评人辩论

2013年07月02日 07: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罗芋宙

麦若愚

凤凰网娱乐讯 《小时代》发威,网上掀起影评人与支持者的骂战,台湾资深影评人麦若愚表示,电影本来就可受公评,不过粉丝言论易流于感情冲动,影评与网友互呛没有必要,但创作者与评论者得以直接沟通、辩论,是件美事,乐见导演郭敬明回应批评。

针对中国大陆的网上论战,麦若愚补充,台湾影评人很少以“痛骂”出名,因为担心得罪片商之后,没有机会看试片,故不敢任意批评;再者,台湾也没有影评人会因批评电影受到攻击,一方面是台湾影评人地位低、影响力小,另一方面,大陆电影市场蓬勃,网友过于投入,才会出现此等激烈反应。

《小时代》将于7月19日在台湾上映,麦若愚指出,台湾电影市场目前是“纯台湾片”当道,大陆电影是弱势,至于近年才出现的合拍片,仍有待评估。然而,香港和大陆合拍电影,出了很多大烂片,两岸应引以为鉴,毕竟将台湾与大陆不同的元素混合,作品势必显得不伦不类。

麦若愚评估,结合了郭采洁、凤小岳、柯震东、hold住姐等偶像明星,加上柴智屏作监制,《小时代》在台宣传不成问题,票房在台湾会有基本盘。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影评人 麦若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