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2》是靶子也是顺风车 七夕众片与郭敬明较劲

2013年08月14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小时代2》海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 昨日是七夕,七夕档的票房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以下简称《风花雪月》)、《一夜惊喜》、《宫锁沉香》几部上映电影中,《小时代2》占据了影院排期的重头,本月8日上映以来,目前也在几部影片中票房最高,4天收入1.72亿元。不过相比一个半月前上映的《小时代》,同期票房少了1亿,显现后劲不足之势。

范冰冰李治廷主演的新片《一夜惊喜》,3天进账4680万元,比导演金依萌2009年与章子怡合作的《非常完美》,首周票房高出87%。高群书导演的《风花雪月》则出师不利,4天票房不到1500万元。昨日上映的《宫锁沉香》开局获院线追捧,排片虽略输《小时代2》,但也在全国占据两成以上的影厅,票房应当不会难看。

七夕这个节日在观众眼里看着浪漫温馨,但对电影人来说却份外血腥残酷。这本是个生造出来的电影档期,挤进这个档期的电影,在宣传、营销、排期上面的竞争并不比其它如国庆档、贺岁档更轻松,黑水(专门负责抹黑的水军)、叫骂、针对等已经大量涌现。

几部电影中,《小时代2》无疑是众矢之的,它票房最高,但也承担了最多的口水和争议,在某种程度上,它也成为其他影片宣传时可以借用的“东风”。高群书在微博上与郭敬明的粉丝对战,变相为《风花雪月》增加曝光率;于正一直是老子不怕的架势,面对《小时代2》的高票房,他也愿意说声“佩服”,摆出“惺惺相惜”的姿态;范冰冰的《一夜惊喜》虽然态度貌似超然、无视,但相互被比较却是难免的事。

《风花雪月》:高群书“杠”《小时代2》

早在《小时代》上映时,高群书就在微博大战郭敬明的粉丝,双方早就结下梁子。8日他导演的《风花雪月》与《小时代2》同天上映,高群书放话称:“《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给有脑子的人看的,脑残粉勿看。 ”虽然高群书并不承认这句话是针对《小时代2》,不过也难逃影射嫌疑,自然惹来郭敬明的粉丝围攻。

11日,高群书又发长文《七夕热是一种病,重病》,称“《小时代2》提档冲我来的”,“前一段我批评了郭敬明,扩大了骂战,护犊的老板们要教训教训我”,“试想一下,已经占领了的排厅,又有粉丝撑场,上座率不减,影厅当然没理由减场。而后面的新电影前三天排片上不去,后面又有虎狼环饲,这不生生要被绞杀么?”话说得貌似句句在理,实则是为票房不佳而开脱的各种借口,像李安那样拍出有口碑有票房的作品,不比满地打滚赖对手抢占市场份额来得更有说服力么?

《宫锁沉香》:于正“傍”《小时代2》

跟郭敬明一样,江湖人称“于妈”的编剧于正也饱受争议,他编剧、监制的电视剧虽然多被评狗血,但收视率却很高。对于人红是非多的“小四”郭敬明,应该“心有戚戚”。

这次试水电影圈监制《宫锁沉香》,于正似乎很有底气,“喜欢我电视剧的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对于《小时代2》的话题,于正一直不嘴软,“完全不担心。我一向都非常自信,要是没有这点自信的话,我就不往这圈里闯了。 ”不过,于正并不像一些电影人那样排斥《小时代2》,面对郭敬明电影的高票房,他在广州发布会上直言“佩服”。

《一夜惊喜》:范冰冰“晾”《小时代2》

范冰冰主演的《一夜惊喜》目前票房表现也算不错。对于《小时代2》的威胁,范冰冰摆出“无视”的姿态,“我的眼睛里没有威胁这件事,因为我太自信了。”还大度表示大家一起把七夕档炒热才是正经事,“一天看三部电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夜惊喜》宣传也走“高端大气上档次”路线,范爷拿出私伙名牌包在发布会上抽奖,拉上李治廷给大热选秀当评委,还顺便提请大家注意,《洛杉矶时报》也夸咱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小时代 郭敬明 时代2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