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点映被指血腥暴力 观众:差点吓死

2013年02月03日 10: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正在加载中...'

《西游》曝“春运须知”特辑周星驰黄渤唱双簧

《西游降魔篇》人物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2月2日,周星驰新作《西游-降魔篇》在北京数家影院举行提前点映,周星驰本人、编剧卢雨正以及电影书作者今何在也现身其中一家影院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星爷表示自己有西游情结,拍完《大话西游》后一直对该题材念念不忘,他还透露说,如果观众喜欢,西游系列将一直发展下去。

这是一部亮点与槽点都相当明显的影片。凤凰娱乐连线当晚看过片的影评人李小飞,他表示“大骂或大爱都可以,可以骂他的颠覆,也可以赞他的勇气,但千万别说它平庸”,而观众在评价上也趋于两极,甚至于,影片的同一个特点都会收到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比如影片中妖怪的设定,有人说太过于血腥暴力接受无能,也有人说还原了妖怪的本质是神来之笔,而用周星驰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希望可以用新的角度去演绎一个妖的世界,“我们现在拍的《西游》呢,它里面可能会有搞笑的东西,感人的东西,同时如果是吃人的妖怪,那我们也要把它做成是可怕的妖怪”。

以下,凤凰娱乐从点映观众的观后评价中归纳了影片的几大争议点和一大共识,到底是点“赞一个”还是默默差评,相信看过影片之后,诸君自有公论。

【争议之笑点】

周氏喜剧的回归OR炒冷饭啃老梗

影片从头到尾没用一个网络段子没有一句流行语,网友盖茨表示“有种怀旧的感觉而且十分周星驰,反倒蛮特别的”,凤凰娱乐在观影后采访了央视知名财经节目《对话》的主持人陈伟鸿先生,他也认为影片最让他满意的地方就是体现出了周星驰电影一贯的喜剧风格;但影片不时翻出了《大话西游》中的段子和元素,这让网友天暮感到失落,“让我看到周星驰新西游前行路上,却依然不时回头的小心翼翼。比我们更在意过去的,可能是他自己。”

然而,不管影片中的笑梗有多老,不论影片中的笑点是不是不似预期中般密集,也不管那些小聪明是不是不像从前那般妙手偶得,不可否认的是,影院中的观众确实爆发出了阵阵笑声。所以,你可以说他在啃老本,也可以说“梗不在新,能笑就行”。

【争议之特效】

比预告好了十倍OR技术是硬伤

看完《西游降魔篇》的多位观众表示,“特效超出预期,比之前放出来的物料实在好太多”,网友盖茨写到,“特效比预告片呈现的好十倍,转制的3D也没太坑爹”,凤凰娱乐连线了当晚看完影片的影评人李小飞,他认为特效已经相当不错,妖怪的表情、还有影片最后佛祖石像倒塌的效果,都比较令人满意。

但也有观众揶揄“特效请参照《白蛇传说》”,更有观众表示特效虽然还不错,但完全没有必要3D化。网友heihei评论说,“何必3D呢,还不如数字呢…技术是硬伤咱没有办法,何不避免呢?”

【争议之妖怪】

血腥暴力儿童不宜OR还原妖怪本来面貌

这部电影很“吓人”,这基本上是一个争议不大的事实。无论从妖怪们外貌的恐怖程度,还是从他们吃人时的惊悚程度来说,都不大适合小朋友观看。陈伟鸿就对凤凰娱乐表示,他认为血腥暴力镜头稍微有点多,更有网友表示,“太恐怖了!吓到死”,还有观众吐槽说“星爷肯定经历了什么人生的重大波折导致心态的重大转折,不然也不至于残暴变态成这样....”

然而,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观众会发现这或许才是妖怪应有的本来面貌。李小飞接受凤凰娱乐连线时说道,“孙悟空、沙和尚和猪八戒,在原著和神话原型中,都是极可怕的妖物,但经过多年的戏曲电视美化后才成为今天的样子。周星驰把几个人物还原成本来的样子,很恐怖,也很有勇气”。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周星驰 观众 血腥暴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