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点映被指血腥暴力 观众:差点吓死

2013年02月03日 10: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共识之烂尾】

“虎头蛇尾,就差那么一点点”

对于“烂尾”这个论调,似乎没有太多争议。影评人李小飞表示,“有点像喜剧之王,前3/4都是好戏,但最后烂尾了。《儿歌三百首》,类似《如来神掌》,在这个妖魔横行的世界里,最有力量的东西是童心,是纯真,可惜烂尾了。舒淇的角色很好,最后也烂尾了。她与唐僧之间的感情戏如果能多加几场,影片的情感会更加饱满,还是太仓促地烂尾了。唐僧最后对孙悟空是大爱,但最后也烂尾了”。出版人卢俊也认为,“其实好戏一直到猴子金刚,后面气散了,不如功夫那种禅意和纯真的结尾,但还是顶级的华语电影”。

网友“je%downfalling”在豆瓣给影片打了两星,他写到“本来是三星的,但是那一颗剪掉的来自于如此忽悠的两星。我的意思是,即使星爷您相信大爱无疆拯救于人性中的那种魔性,您能不能把剧情的转折和道理讲得再饱满些,也许是我的期待不同了吧。”网友比特人也表示,“最后5分钟让人迷茫”。

【导演说法】

“这是有最多周星驰印记的电影”

“会吃人的妖怪,当然是可怕的妖怪”

“爱情要轰轰烈烈生生死死才好看”

问:为什么自己不来演,大家会觉得如果是你自己来演,会比文章好很多?

周星驰:表面上我没有演这部电影,但你看完之后,你一定会有一个感觉,这其实是我演得最多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从头到尾的每一个部分,你都可以看到有“我”在里面,是不是每一个角色都很“我”啊?是吗?是吗?(众人答:是)

问:您自己有西游情结么?

周星驰:对,我是有西游情结的,因为我觉得西游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故事,它里面的想象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创意的经典,虽然我很久之前就拍过?《大话西游》,但是我一直都念念不忘这个西游的故事,里面有那么多丰富的素材,就一直在想,假如观众喜欢的话,我希望这个西游系列可以一直发展下去

问:《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在片尾死了,《西游》中舒淇饰演的驱魔人也死了,您是不是认为一个男人的成长需要通过一个女人的牺牲来完成?

周星驰:反正是有人要死的,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你知道我们在电影院里面看到的爱情都是轰轰烈烈,生生死死的,所以为了增加它的戏剧性,我们就有这种安排。

问:会不会觉得影片太过于血腥暴力?

周星驰:其实传统的西游里,世界是很丰富的,素材也是很多元化的。譬如说在妖怪这个部分,我们是可以用新的演绎、新的角度去把它体现出来,从前的妖怪可能不是那么可怕,但是我们现在拍的西游呢,它里面可能会有搞笑的东西,感人的东西,同时如果是“吃人的妖怪”,那我们也要把它做成是可怕的妖怪。所以西游这部电影,我希望可以是一部多元素的电影,有惊恐的、紧张的、搞笑的、感人的,就好像你走进一个游乐场里面,你会有不同的体验。

问:从《大话西游》到《西游》,男主角感情的表达从含蓄到外露,是不是反应了自己爱情观的变化?

周星驰:之前我说“爱你一万年”,这次的说法是“一万年太久”。我以前也说过,时间越来越少,要把握机会,珍惜时间,其实在爱情上面也是这个道理,我觉得还是要把握时间,假如你要爱的话,现在就开始爱吧。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周星驰 观众 血腥暴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