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电影被骂很正常 已对指责习以为常

2013年02月08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喜剧之王,咱们还是讲喜剧,这是大家你最感兴趣的地方,你就是喜欢喜剧是吗?其实你有多方面的表演能力。但是你可能演别的大家也不接受。

周星弛:这个是真的,我确实是喜欢轻松一点,就是笑,我对于好笑的东西特别的欣赏,是真的喜欢,所以也是有时候很不能控制的就把一些搞笑的东西也会放进去。

窦文涛:我认为让人笑是最难的。好比一个主持人,讲深刻的话谁都会背,但是你要讲个笑话,实际是非常难的,我看了一些他在片场怎么拍,我发现他这导演挺有意思,说他就是聊,这个演员都蒙了,就是什么剧本都作废,都不用看,就是找人谈话,甚至有人说你是不是心里紧张。他在片场跟任何一个,包括跟茶水就谈,聊聊聊,聊的十三不靠,今天天气怎么样啊,最近什么东西好吃啊,他跟无数人就这么聊,你是这么拍片子吗?

周星弛:对,但是我有很多这种经验,譬如说你说的这个茶水也好,是一个场工也好,他常常都会说一些东西蛮有意思的。

窦文涛:很好笑。

周星弛:对啊,反正就是用得着,所以我特别喜欢跟很多不同的人去说,总会有一些点子会在他们身上可以拿到。

梁文道:不要忘了他电影里面就出现过很多茶水,场务的角色,都很重要的。

窦文涛:而且你知道吗,就是一直有一种说法,就是搞喜剧的人有犹豫症,你看那个Mr. Bean,(00:05:08声音卡住),他有忧郁症的。

周星弛:他真的是有忧郁症?

窦文涛:有忧郁症,很多弄喜剧的人有一种解释就是说,他透支了太多这种快乐,所以他自己私下地实际上情绪很不好的,你觉得你是吗?

周星弛:我没有,我没有忧郁症。

窦文涛:私下里也挺开心是吗。

周星弛:正常的就是,可能会有时候会比较小说话。

梁文道:为什么呢?在想东西?

周星弛:不,就是想听多一点。

窦文涛:我觉得我有忧郁症。

周星弛:我觉得你有忧郁症。

窦文涛:我有忧郁症的一个表现,我觉得就很奇怪,就是我看这个喜剧片不笑,就会哭。

梁文道:你这太忧郁了。

窦文涛:我先跟你讲,你说什么?就是最近有一个《泰囧》那个电影,完了他们给我看,他们就说怎么怎么好笑,我倒没有笑几声,但是最后我哭了你知道吗,我就看到最后那个屌丝,那个王宝强,就最后那个泰拳,他那个啪的一下来,我就哭了。

梁文道:为什么?

窦文涛:这种哭,我跟你说啊,我认为他们也受周星弛电影的影响,这种哭就像是我看你那个《大话西游》,最后那个孙悟空,他那个情妇,情人,给牛魔王弄死了还是怎么样,他就把那个牛魔王打了多少棍,打烂了,看得我就哭得就不行了。

周星弛:你是感动,还是你觉得开心?

窦文涛:感动,好像看《少林足球》,你知道吗,那种就是特别差的人,特惨的人,到最后他雄起了,他有一个机会,他发光了,那个时候好像特别容易让人哭。

梁文道:但那本来,那个情节本来就是一个让人感动的部分,对不对。

周星弛:那会不会一些很惨的事情会让你笑呢现在?

窦文涛:那我不成没人性了吗。我看冯小刚《1942》总不能笑吧,会有两声苦笑。他有的时候你看。

梁文道:那种慨叹的笑。

窦文涛:就是人在快饿死的时候好像还有一点黑色幽默,有时你也会有一点苦笑,你怎么理解喜剧片里的笑和哭?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周星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