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电影被骂很正常 已对指责习以为常

2013年02月08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那你觉得,就是好笑的东西,比如说是不是平常你看报纸,看到什么新闻,或者看到什么事情,你脑子里就会出现很多联想,就会觉得这样弄很好笑,经常这么想问题吗?

周星弛:都会,其实这个点子都来自于不同的地方,其实任何东西都会有,有时候也有些启发,譬如说你刚刚说自嘲,也是喜剧里面其中一个套路,喜剧有很多搞笑的方法,笑自己也是其中一个,所以都可以的其实。

窦文涛:你自己作为搞电影的人,你是不是会看过所有的,比如大师的这些经典的电影,你都看过的?

周星弛:其实大师也好,还是不是大师的,其实我都看很多的。

窦文涛:书呢?你都看什么?

周星弛:书也看,就是乱七八糟都看。

窦文涛:《西游记》看过几遍?

周星弛:《西游记》没有整个看,都是里面一段落,段落的看。

窦文涛:没看完过《西游记》。

周星弛:没从头到尾看完过。

梁文道:从头到尾看完就拍不出来了。

窦文涛:你对孙悟空,对唐僧这几个人,你自己怎么理解?

周星弛:他就是徒弟嘛,都跟着这个师傅去取经,但是他们是妖怪,在原著里面其实他们也是妖怪,但是最后就有跟着这个。所以我常常就有这种感觉,就是他们是一个妖怪的这种。

窦文涛:组合。

周星弛:就是他们心里面的妖的这种魔性,其实是一直都应该有的,所以其实好玩的地方就是,唐僧他就带着几个妖怪去取经的路上,就要面对其他的妖怪,他们也会对抗其他的妖怪,但是他其实带着几个其实就是妖怪来的。

窦文涛:对对对。

周星弛:所以其实这个蛮好玩,里面就很多矛盾。

窦文涛:这就是反讽,他实际自己带妖怪。

梁文道:而且这个唐僧还是人类之中比较正经的,最正经,最严肃,有求道精神的,他带着一群有点妖气的这种,好像也要被他驯服,要跟着他去干这件事。

周星弛:所以我觉得这个组合里面充满着戏剧性在里面,很多发挥的空间在里面。

梁文道:你是不是对西游有一个特别的情节?因为你很少,比如说一个题目这样子要重新再做一遍。

周星弛:西游我觉得肯定是应该做的,因为它是一个中国的神话故事,里面太多丰富的环节,你看他不同的段落太多了,里面都是这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很多我认为就是用现在最高的科技,要把它做出来,还是。

窦文涛:很难。

周星弛:很困难,很困难,因为他想的太大了,他的这个想象的东西太大了。

窦文涛:对,孙悟空72变,72变现在的特技都能做得出来。

周星弛:对,但是譬如说你这个海龙王,你就不知道要搞多久,他耍的武器你知道吗,他要武器。

窦文涛:武器。

周星弛:武器对不起。

窦文涛:我当拍武戏,武器,选武器。

周星弛:选武器,最后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最后就跑到这个海里面把这个定海神针,这个好,我就用这个,这种都是一些,我认为想象力是旷日的想象力。所以里面有太多这种东西,我觉得肯定要把它做出来的,但是其实我也想了很久,很多东西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想了很久才得到现在这个方向,就是从这个方向开始。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周星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