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电影被骂很正常 已对指责习以为常

2013年02月08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所以你看,你从他身上你能知道他敬仰什么,他一个敬仰想象力,一个敬仰真功夫。

梁文道: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刚才讲的这种,一个人在边缘状态的一些矛盾,比如说妖精的状态,当孙悟空他是妖精的时候,但是你说他是有妖气,那他当然是个妖怪,但是问题在于他现在要走的这条路恰恰是最后让他放弃妖怪这个面相的。

窦文涛:这个很有意思,咱们去一下广告再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西游记》最后的章节你还不知道是吗。

梁文道:所以孙悟空最后是成道的,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窦文涛:成佛了,到了如来佛那边,他成了斗战胜佛。

梁文道:但是我还以为你知道,为什么呢,比如说原来我们看《大话西游》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悲剧,让很多人感动的感觉悲剧的一个元素,它的一个基础就在这个设定上,就因为孙悟空他是个妖精,蜘蛛精也是个妖精,这是个妖精之间的恋爱。但现在问题在于,孙悟空他要走一条不再做妖精的道路,他不能再是妖精,他要跟着师傅去取经,然后取经这个过程里面他会变,他回不了头,所以这个悲剧才会发生。所以你想想看,是妖精,但是又不想做妖精,又或者说,他也许还想做妖精,但现在被迫不能再妖精了,这就会出很多故事,很多矛盾出来。

周星弛:对。

窦文涛:你觉得孙悟空有人性吗?

周星弛:我觉得孙悟空他什么都有。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东西,但是他肯定是有他非常坏的一面,当然他也有好的,你知道任何人,还是所有的。

梁文道:标准。

周星弛:(00:20:02英文)都没有绝对的。但是他肯定是坏的这一面,我们都看过西游记里面,他老是偷吃什么东西,老是犯规的,老犯规。

窦文涛:但是大家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坏。

周星弛:对。

梁文道:就有点像喜欢猴子一样,所以他真的是个猴子。

周星弛:真实嘛,因为我们还是有缺点。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窦文涛 周星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