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10%商演收入奖励制作人 黄小茂:意义大于利益

2013年01月09日 23: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二萌 图/卡卡西

黄小茂

凤凰网娱乐讯 1月9日,《中国好声音》携手华语音乐制作人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内顶尖音乐制作人黄韵玲、钟兴民、蔡健雅、黄小茂、马上又、谭伊哲以及好声音学员张玮、郑虹、丁丁、张赫宣、金池、金志文等悉数亮相。现场,好声音制作方负责人田明宣布,分成奖励、多方获益的商业分配模式正式形成,将从好声音学员的商演收入中,拿出10%奖励给参与歌曲创作的制作人,黄小茂则表示能够做出好音乐才是关键,从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太多利益问题。

全新商业模式形成10%商演收入奖励制作人

2012年,《中国好声音》让亿万观众通过电视屏幕感受到了音乐带给人们的震撼与感动。而火爆过后,好声音学员们究竟能在音乐道路上行进多远仍是未知数。发布会上,好声音制作方负责人田明当众宣布,为了让真正的好声音继续唱响,将开创一种全新的好声音学员与音乐制作人的商业分配模式,将制作人的版权收益直接与学员的商演、唱片销售、KTV互动收益等消费渠道挂钩,而且分配的比例要远远高于目前的音乐渠道供应商所能提供的分成,真正让市场去检验制作人音乐作品的“含金量”。田明介绍说:“只要好声音的每场商演使用了双方共同创作的歌曲,都将抽出10%的利润奖励给制作人,这是他们应得的。只有分成奖励、多方获益,中国的音乐产业才能发展。现在的好声音只是被大众接受、认可,还没有原创的好作品。如果十年后,他们的作品仍旧流传于大江南北,那么《中国好声音》才算是真正的成功。”田明表示,把好声音变成正能量的好态度,是好声音制作方的终极目标。

金牌制作人联姻好声音 黄小茂:意义大于利益

在好声音学员与音乐制作人的商业分配模式中,全新的音乐制作人联盟正式形成。国内顶尖制作人黄韵玲、蔡健雅、黄小茂、马上又等将分别为丁丁、金池、郑虹、张赫宣等好声音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打造计划。能够有机会与好声音学员合作,几位制作人纷纷表示十分荣幸与开心,其中,经历过乐坛多次重大变故的黄韵玲更是激动到几度哽咽,表示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将令好音乐彻底复苏。而为了做到最好,蔡健雅曾约那英碰面了解学员们的具体情况。谈及该计划的吸引点时,蔡健雅表示,当下的音乐产业正需要这样的分配模式,“一通电话我就答应参与了,因为我一直很为选秀歌手的未来担心。虽然像盗版问题我们目前还无法避免,但这种新方式已经足够改变音乐产业的现状。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后面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尽管分成奖励的分配模式有望推动乐坛发展,但究竟意义与利益哪个更胜一筹还有待考察。对此,黄小茂表示,能够做出好音乐才是关键,“开始并没有考虑太多利益,到目前为止,我仅是把心思放在做音乐上,感到很开心。”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好声音 黄小茂 收入奖励制作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