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失的春晚主持人之朱迅:成名前曾在日本扫厕所(图)

2013年01月17日 08:5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朱迅旧照

朱迅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7岁开始打工挣学费,曾在日本扫厕所

1990年十七岁的朱迅告别了祖国到日本留学,因为不是公派留学生,她的留学生涯是半工半读性质的。在日语补习学校学习的阶段,为了生存,十七岁的小朱迅开始打工赚钱。

日语学校里除了韩国、马来西亚的那几个富家子弟外,几个日语稍有底子的同学都先后找到了小时工,中午买饭时,能毫不犹豫地要上一份500日元的鳗鱼饭。朱迅一边吃着250日元的青咖喱,一边托付几个要好的同学,“如果打工的地方有空缺,别忘了给小妹推荐推荐。”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几天,那位天天吃鳗鱼饭的同学就告诉朱迅,他打工的地方正招人。朱迅换上自我感觉最好的那件蓝印花连衣裤,兴高采烈地跟着他去面试。在电车上晃晃悠悠了近一个小时,又用课堂上刚学的半生不熟的日语跟领导套瓷,领导终于答应先让朱迅不带工资试用一天。

当朱迅拿起抹布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份清扫厕所的工作,和一位四十来岁的日本女人一起,打扫从1楼到18楼的所有厕所。朱迅在《说出来就过时》里,这样写到当时的心情。“听说是扫厕所,我脑子有点懵,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干过。但想想自己交了语言学校的学费,钱包已经瘪瘪的,而自己还要为上大学积攒120万日元……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拽着拖把跟在后面。”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朱迅 春晚主持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