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内地流行乐低幼化 大学生做给中学生听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首度自曝创作神曲《喂鸡》“只是为了好玩”。对于内地流行音乐现状,刘欢则直言“呈现低幼化态势,大学生做给中学生听”。 图为刘欢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首度自曝创作神曲《喂鸡》“只是为了好玩”。对[详细]

凤凰娱乐:西方流行音乐他们的生命力这么强。我们好像是开玩笑的讲,40岁的歌手就已经开始走商演,就做其他工作了。对比一下的话,您觉得为什么他们的艺术生命力这么强? 刘欢:我觉得这事儿吧!你看我们中国从上

凤凰娱乐:西方流行音乐他们的生命力这么强。我们好像是开玩笑的讲,40岁的歌手就已经开始走商演,就做其他工作了。对比一下的话,您觉得为什么他们的艺术生命力这么强?

刘欢:我觉得这事儿吧!你看我们中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现在,我们唱片业的从业人员已经20多岁的人,然后做的音乐,主要的面对对象,你听那时候唱片公司的人讲的事儿,他们打算把唱片卖给什么人就知道,唱片是做唱片的人低龄化,面对的对象更低龄化。所以这码事儿然后就是越来越低幼,所有的人一张嘴流行音乐是年轻人的艺术,对不对?没打算带上岁数的人玩儿,所以最后就大学生做给中学生,中学生做的音乐给小学生听。这还不光是我们内地,韩国日本都一样,整个的流行音乐低龄化,日本相对的是最好一点,因为他还有各种音乐的需求层面,我们这儿不是这样了,没了,音乐只是做给小孩儿的。而且奇怪这件事儿,十几年了,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把一个商业化的这么一个方式投向唯一不具备购买力的人群,孩子没钱,掏家长的腰包。

凤凰娱乐:现在孩子也有钱了,都看韩国欧巴去了。

刘欢:所以这个就是这么造成的,其实音乐是有各个方向需求的,你在一个真正流行音乐生活健康的地方,那各取所需。没有说我们做音乐只为小孩儿做,从来不会听到什么百代唱片公司这样讲话的,只有在我们这儿会出现这情况。像我们这个年龄,我今年50了,你今年还这么年轻,我们要去听,就是我们过去心目当中那么有生命力的东西。其实本来应该是这样,可是我们现在呢,我们把整个cut掉。谁都是要听音乐,没有人说我过了50岁我就不听音乐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刘欢:师说(下)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欢:汪峰的歌放二十年前不是摇滚

>>>实录2  刘欢:听众不必嗔怪神曲 录《喂鸡》只为好玩

>>>实录3 刘欢:内地流行乐低幼化 大学生做给中学生听

>>>实录4 刘欢:做音乐不必亲身体验 我的作品少有情绪

>>>实录5 刘欢谈两岸差异:大陆经历文革所以传承性弱

>>>实录6 刘欢:中国自古重词轻曲 文字强大成音乐瓶颈

>>>实录7 刘欢:音乐赶时髦本末倒置 最讨厌被说“不商业”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专访刘欢 刘欢谈流行音乐 流行音乐低龄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