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观剧]玄幻篇:《古剑》杨幂李小璐变婆媳


来源:凤凰网娱乐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电视剧暑期档热浪又袭。一系列纯爱剧成了重头戏【[暑期观剧]纯爱篇:《相爱》再爱也敌不过小三】,异能剧也意外突起【[暑期观剧]异能篇:《美男》X战警技能全get√】,雷人神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电视剧暑期档热浪又袭。一系列纯爱剧成了重头戏【[暑期观剧]纯爱篇:《相爱》再爱也敌不过小三】,异能剧也意外突起【[暑期观剧]异能篇:《美男》X战警技能全get√】,雷人神剧、军旅剧呈现逐渐消退的态势……不能不提的是,往年暑期档“混战”中最受瞩目的古装剧今年也只剩下了一个,下面我们就讲讲这部光怪陆离世界的“玄幻古装剧”《古剑奇谭》。

《古剑奇谭》的开播已经引领了电视荧屏的仙侠热潮。该剧首播当日在全国网获得了收视率1.57%、份额10.89%的超高收视;第二天收视持续攀升至1.73,份额11.99%,稳居第一。开播网络播放量已达6828万次,刷新首播日剧集网络播放量记录。杨幂、李易峰、郑爽等主演的新媒体指数跃居榜单前列,杨幂更是从十位开外空降榜首,《古剑奇谭》无疑已经成为今夏暑期最热剧目。

《古剑奇谭》为暑期档唯一古装剧

杨幂女追男演绎倒追戏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剧情:杨幂女追男演绎仙侠偶像剧

电视剧游戏剧情有差异

《古剑奇谭》改编自国产电脑游戏原著小说《古剑奇谭·琴心剑魄》,是既“仙剑”、“轩辕剑”之后又一仙侠偶像巨制。故事讲述了乌蒙灵谷的少年韩云溪背负着灭族惨祸,后失去记忆后改名为百里屠苏而后遇到风晴雪、方兰生等发生的一系列传奇故事。

剧中杨幂与李易峰饰演的是一对青梅竹马、略带伤感的恋人,不同于以往的男追女模式,此次杨幂在剧中上演了一场女追男的反转剧,并一直默默守候在其身边。剧中风晴雪是整个故事从开始到结束的见证者。她与百里屠苏相知相爱。但最终百里屠苏化为永世无法轮回的荒魂,她为寻找重生之法,放弃自己的轮回,换取下长久的寿命,在人间执着不悔地寻觅了九百年。《古剑奇谭》看似古装玄幻,内核却依旧逃不出偶像剧痴情绝恋的套路。

电视剧中部分剧情和与游戏剧情不同,遭到部分观众吐槽。游戏中欧阳少恭并未同屠苏一行人拜师学艺,而电视中他们则成了师兄弟。游戏中百里屠苏与风晴雪是长大后初次相遇,而电视剧却加入青梅竹马情节。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暑期档 古剑奇谭 玄幻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