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隽:禁鬼片因9亿农村人太单纯相信有鬼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做客《非常道》。节目现场,文隽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胡玲畅聊了有关香港人与内地人之间的情感、误解和对彼此的想象。图为文隽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做客《非常道》。节目现场,文隽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胡玲畅聊了[详细]

凤凰网:之前有说它(《京城81号》)的名字是从《朝内81号》改成《京城81号》,是为什么改名呢? 文隽:因为朝内81号真的有这个地方,住北京都知道,传说中的“四大凶宅”之一。我

凤凰网:之前有说它(《京城81号》)的名字是从《朝内81号》改成《京城81号》,是为什么改名呢?

文隽:因为朝内81号真的有这个地方,住北京都知道,传说中的“四大凶宅”之一。我估计他要改名的原因是因为怕这一部片太火了,太火了就会影响很多。

凤凰网:把那个地方给弄火了,大家都去朝拜去了。

文隽:对,就会引起很大的影响力,然后大家就去研究是不是有鬼,我估计这些都是有关方面考量比较远的原因。

凤凰网:之前有说那个地方改名,是因为那个地方涉及到内地的宗教事务局?

文隽:有可能(笑)。

凤凰网:但是很好奇了,比如说是在香港拍片的话,如果涉及到宗教这一部分或者涉及到这样的东西,有没有一些办法会去规避呢?

文隽:我不知道,现在说牵涉到宗教,有可能是因为现在那个地方是教堂(教会)在管的,只是牵涉这个部分。香港,你拍什么片,在教堂里面闹鬼、开枪、拍古惑仔,都无所谓,因为香港,大家都知道电影就是电影,有很多都是会一笑置之。我们内地的审查制度跟香港不一样,他们就比较重视,就怕对更多不是城市的人,对他们(农村人)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年前其实我已经都问了一些领导,为什么不让我们拍鬼,为什么不让我们拍什么恐怖(电影)?然后那个领导就说:“文隽,你不明白了,我们十几亿的人口,还有九亿在农村,他们很单纯的,他们会相信有鬼的,所以我们要小心这个,不能让他们相信。”所以,他的回答给我,我就认了。其实香港的电影人也不会拍宗教那么严肃的跟宗教有关的电影,因为娱乐为王,香港的片就是这样。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文隽

更多实录——

>>>实录1 文隽:禁鬼片因9亿农村人太单纯相信有鬼

>>>实录2 文隽:港人回内地不通人情 只信“交情”

>>>实录3 文隽:曾完全抗拒内地 90初到北京成人生转折

>>>实录4 文隽:香港回归我没有恐惧 不安的是有钱人

>>>实录5 文隽谈陆港问题:我是既得利益者无法开口

>>>实录6 文隽:说港人“不爱国,是奴才”完全是诋毁

>>>实录7 文隽:我以中国人骄傲 以香港人为幸运

>>>实录8 访后访胡玲:文隽表达直白但拿捏精准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 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 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文隽 非常道专访文隽 朝内81号 鬼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