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隽:我以中国人骄傲 以香港人为幸运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做客《非常道》。节目现场,文隽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胡玲畅聊了有关香港人与内地人之间的情感、误解和对彼此的想象。图为文隽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做客《非常道》。节目现场,文隽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胡玲畅聊了[详细]

凤凰网:像陈果之前说的,他在谈到他在《红VAN》那个片子的时候说香港变了,香港人也变了,香港是一个移民城市,大家到那里都是不关心政治的,但是现在大家都似乎很热衷于政治,他认为这是很悲哀的。 文隽:因为

凤凰网:像陈果之前说的,他在谈到他在《红VAN》那个片子的时候说香港变了,香港人也变了,香港是一个移民城市,大家到那里都是不关心政治的,但是现在大家都似乎很热衷于政治,他认为这是很悲哀的。

文隽:因为如果你对你居住的环境没有什么好忧虑的话,譬如说以前英国人都是既定事实,是英国人管的,我忧虑什么?很多人说“我不管政治的”,但是是政治管你,你不能离开的,因为生活就是政治,你跟你父母亲相处、你跟你太太相处也是政治。为什么现在大家关心政治越来越明显?因为现在媒体、每个人都在谈论,以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每个人都在谈论民生问题、黑社会、逼良为娼,那个时候都是这种电影,没有人谈,政治没有市场。

凤凰网:你如何看待杜汶泽的言论所引发的这样一个争议呢?

文隽:他的言论我是非常同意的,但是我不同意他那么冲动,用这个方法来表达。但是也是他的个性,我觉得他可爱个性的地方,黄秋生也有骂他的,因为黄秋生言论也激烈啊,但是就必须要有一个度。其实网友有些事情,其实都是小部分人故意弄到急了而已,我还是认为80%-90%的人都是平和的。

凤凰网:其实之前陈嘉上有谈论言论的部分,他也在说对于香港人来说非常重视的就是言论自由,但是这一部分是不能骂的,对于两地掀起这种骂战,他是觉得不安的。

文隽:这种不安我早就表达了,但是无能为力。这种不安我们早就看出来了,但是我们有什么办法?我们不是意见领袖,我也不是搞政治的人,我是很自私的人,我先管好我自己个人,我的生活、我的家人,我在这样一个时代的潮流中,我去找我自己的位置,我没法去引导,也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本事,“你们跟住我,应该这样走!”我不是这种人。

凤凰网:你在什么时候,在回归之后真的是有陆港有一家人的感觉?  

文隽:这种一家人的感觉,我觉得有可能你们的看法,你问我们香港人,无论如何都不是一家人,无论如何都不是一家人,我们只可以说“我们都是中国人”,香港从小受的教育都是另外一套。但是我是读书人,我明白事理,我明白共产党也有本身的变化,那个历史的源流怎么跑到今天,所以我理解了。但是,哪有这么容易做一家人,做一家人又如何了?一家人也有吵架,两公婆也有吵架,也有父子相骂,婆媳不和,所以一家人没意义。但是我到今天从来不否定我是中国人,我以中国人为骄傲,因为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历史那么流长到今天,所以我以我是中国人为骄傲。但是我也以我中国的香港人为幸运,我知道我是幸运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文隽

更多实录——

>>>实录1 文隽:禁鬼片因9亿农村人太单纯相信有鬼

>>>实录2 文隽:港人回内地不通人情 只信“交情”

>>>实录3 文隽:曾完全抗拒内地 90初到北京成人生转折

>>>实录4 文隽:香港回归我没有恐惧 不安的是有钱人

>>>实录5 文隽谈陆港问题:我是既得利益者无法开口

>>>实录6 文隽:说港人“不爱国,是奴才”完全是诋毁

>>>实录7 文隽:我以中国人骄傲 以香港人为幸运

>>>实录8 访后访胡玲:文隽表达直白但拿捏精准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 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 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文隽 非常道专访文隽 陆港问题 杜汶泽言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